热门关键词:

水利工程地基处理技术分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5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1-02-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水利工程地基处理技术分析

近几年,我国高度重视水利工程项目,而在水利工程施工中,地基处理占有重要的比重,尤其是软土地基。倘若地基施工质量不合格,会导致地基的承载力不够,容易发生坍塌等严重事故,使水利工程项目质量得不到保障。因此,要科学合理地选择地基处理技术,为水利工程的稳步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水利工中,地基种类有很多种,其中,软土地基是经常遇见的。首先,软土地基具有流塑性,抗剪切能力较弱,如果外界环境发生变化,很容易发生变形,导致地基沉降量过大,严重影响水工建筑物的施工质量和正常使用;其次,不同区域的软土的特性是不同的,由于外界因素的作用,会使地基沉降出现不均衡情况;再次,软土的渗透性较差,不易透水,导致地基中的水浸入构筑物,造成结构破;最后,软土的压缩性较强,导致在大负荷的作用下,容易出现大程度的沉降现象[1]。因此,在水利项目施工过程中,地基处理尤为重要,必须要根据施工实际状况、外界因素、施工结构、地质等条件,应用合理、规范的地基处理技术,不断提升地基处理能力,为以后的施工提供质量保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