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砼搅拌站冬季施工质量安全保证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1-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砼搅拌站冬季施工质量安全保证措施

⒈ 冬期施工界限:
凡室外日平均气温连续五天稳定低于5℃时,即进入冬期施工。在冬期施工期限以外,当日最低气温低于-3℃时,也应按冬期施工规定执行(每天6、14、21时所测室外温度的平均值)。
⒉ 冬期施工转入常温施工的界限是:当室外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高于5℃时解除冬期施工。
-、冬季施工生产准备:
⒈ 搅拌机、配料机前后台应做棚保温;搅拌楼应设置热水罐;清洗设备的污水应做好排水,防止四处飞贱,造成结冰,影响场地、道路使用安全。
⒉ 搅拌混凝土前,应先经过热工计算,并经试拌确定水和骨料需要预热的最高温度。以保证混凝土的入模温度满足5~30℃的规定(CFG基桩砼入模温度:大于5℃;钻孔桩砼入模温度大于10℃)。
⒊ 优先采用加热水的预热方法调整拌和物温度×拌用水,利用加热管或蒸汽加热。蒸汽及输水管外包发泡聚氨酯材料保温。-般水的加热温度≤80 ℃。当骨料不加热时,水可加热至80℃以上。
⒋ 蒸汽加热采用锅炉加热的方法。加热水使用的水箱应予保温,其容积应能使水达到规定的使用温度要求。
⒌ 当只加热水不能满足要求时,应对搅拌机内(骨料缓冲仓)通入蒸汽,加热骨料及机体。以保证混凝土的出机温度≥15 ℃。
⒍ 当加热水不能满足要求时,也可先将骨料均匀地进行加热,其加热温度不应高于60℃。
⒎ 掺入防冻剂的砼原材料应根据不同的气候,按下列方法进行加热:
⑴ 气温在-5℃~-8℃时,用加热水拌和砼;水温高于65℃时,应先将水和骨料拌合,再加入水泥。
⑵ 气温低于-10℃时,骨料可搭建暖棚或采扔热措施,水温不高于60℃。
⒏ 严格控制复合型防冻剂的添加量,防止混凝土冻融事故的发生。
⒐ 混凝土冬季施工用高效防冻剂,由钠盐(硫酸钠)早强剂、有机高分子材料及引气减水剂组成。各组分的含量范围(重量百分比)分别为30~68,28~69,0.5~2.0。与现有防冻剂相比,它在混凝土中的掺量小,水溶性好,盐含量低,混凝土早期强度高。
⒑ 当混凝土掺用防冻剂(外加剂)时,其试配强度较设计强度提高-个等级。在钢筋混凝土中禁止掺用氯盐类防冻剂,以防止氯盐锈蚀钢筋。
⒒ 水泥、外加剂及矿物掺和料可在使用前运入暖棚进行自然预热,但不得直接加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