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太铁财[2009]247号《基本建设项目招标费财务收支管理办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06-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太原铁路局文件
太铁财[2009]247号

关于公布《太原铁路局基本建设项目
招标费财务收支管理办法》的通知

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准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唐港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各扩能改造指挥部,太原南站工程建设指挥部,太原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各合资铁路公司(筹备组):
为加强路局建设项目招标费收支管理,规范会计核算,根据财政部《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企业会计制度》和国家各部委联合发布的《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工程建设项目货物招标投标办法》以及《工程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招标投标办法》,特制定《太原铁路局基本建设项目招标费财务收支管理办法》,现予以公布,请遵照执行。二○○九年七月十日
在此下载
主题词:财务 收支 管理 通知
────────────────────────────
抄送:路局建设、计划、财务处。
────────────────────────────
太原铁路局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2009年7月10日印发
────────────────────────────

太原铁路局基本建设
项目招标费财务收支管理办法
第-章 总 则
第-条 为加强招标费收支管理,规范会计核算,根据财政部《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企业会计制度》和国家各部委联合发布的《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工程建设项目货物招标投标办法》以及《工程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招标投标办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招标费收支是指项目建设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组织本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甲供物资设备采购等招标投标活动中发生的收费与支出行为。
第三条 本办法适用于纳入基本建设管理的新建、改建、扩建国家铁路建设项目、控股合资铁路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
第二章 收入管理
第四条 招标收入是指招标单位在招标活动中向投标人发售招标文件、资格预审文件所取得的收入,以及与招标活动相关的其他收入。
第五条 收费标准。国家财政、物价部门以及铁道部、铁路局有规定的,按规定执行。未做规定的,招标单位按照不以营利为目的和量入为出”的原则制订招标文件收费办法,明确招标收费项目和标准并在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中明确。
第六条 招标收入由招标单位财务部门收取,原则上采用银行结算方式。取得的招标收入要及时入账,在单位财务账内统-核算、管理。采用委托代理机构办理招标业务的项目,取得的招标收入也必须纳入招标单位财务账内。不得坐支、私存和账外核算。
第七条 招标单位取得招标收入后按规定交纳税金并向投标单位出具合规的税务票据。
投标单位缴纳的投标保证金不作为招标收入,招标单位应出具单位收款收据。
第三章 支出管理
第八条 招标费支出是招标单位因组织招标活动而必须发生的与招标有关的费用。招标费支出要按照量入为出”的原则,实行预算管理。各项目建设单位要编制项目招标收支预算,严格控制各项开支,确保不超支,不挤列建设成本。
第九条 招标费支出范围主要包括:
1.招标概算分劈或标底编制费。招标单位因分劈、编制招标概算或编制标底发生的有关支出。委托编制的按照合同或协议约定支付编制费用。
2.招标文件制作费。招标单位招标文件范本购置、招标文件制作、印刷等费用。
3.招标会议费。招标单位组织招标准备、招标文件审查、评标、授标等会议发生的会场租用、会议用品购置、会议文件印刷、会议接待等费用。
4.差旅、办公费。按规定标准支付招标及评标人员从事招标活动发生的交通、住宿、差旅等费用。组织招标活动过程中发生的办公用品购置、设施租用等费用。固定资产支出不得在招标费中列支。
5.交易服务费。按规定支付工程交易中心的服务费。
6.招标评审费。支付招标项目评标人员的评审费。招标单位应按有关规定或结合招标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支付范围和标准,规范支付行为。
7.项目建设单位委托招标代理机构办理招标代理服务的,应根据委托范围签订合同,按合同约定支付招标代理服务费。
8.其他与招投标有关的费用。如招标公告、合同印刷、公证费等。
第十条 招标单位支付与招标工作有关的本单位职工的劳务费应纳入单位工资管理。
第四章 收支核算
第十-条 招标费收支分别单位性质核算:
1.执行《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的项目建设单位,招投标收入及支出统-在待摊投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