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换流变压器与普通变压器的区别

发布日期:2013-08-07审核编辑:本站小编

换流器所用的电力变压器简称为换流变压器,它利用两侧的磁耦合传送功率,实现交流系统和直流部分的电绝缘和隔离。它和普通的电力变压器的结构基本相同,但是由于换流变压器的运行与换流器的换相所造成的非线性密切相关,所以在漏抗、绝缘、谐波、直流偏磁、有载调压和试验等电气特性上与普通电力变压器有很大的不同。
在高压直流输电系统中,换流变压器是最重要的设备之一,它处于交流电与直流电互相变换的核心位置,换流变压器与换流阀一起实现交流电与直流电之间的相互转换。现代高压直流输电系统一般都采用每极一组12脉动换流器的结构,所以换流变压器还为两个串联的6脉动换流器之间提供30°的相角差,从而形成12脉动换流器结构。换流变压器的阻抗限制了阀臂短路和直流母线上短路的故障电流,保护换流阀免受损坏。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