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项目管理

雨水箱涵施工程、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7-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雨水箱涵施工程序
-、 工程概况:
我荣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阜阳市汝阴路道路及排水工程S7标段的颍河西路路口处东西向有-雨水钢筋砼箱涵,长为107米,结构尺寸为2400MM×1600MM,4.2米×2.9米的检查井两座。
二、 施工部署和管理体系
此箱涵为我标段内主要控制点之-,如果组织不好,将直接影响我标段整体的进度。为此我项目部选用了-支相当有经验的施工队伍,并设专人盯管此分项工程,严格按组织机构进行管理,实行层层负责制。为尽量减少运距对施工的影响,我部特将临时料场设在颍河西路路口的西南角,具体见平面布置图。(附图1)
施工组织机构框架图

质量保证体系
不合格
合格 不合格 合格

不合格
合格

三、 施工方案
1、施工程序
测量放样---沟槽开挖---C10砼垫层---钢筋制作安装---模板支设---混凝土浇筑---回填(注:根据工程特点,钢筋、模板、砼底基赐立墙顶板分为两次施工,即等砼底板基础的钢筋、模板、砼施工完成后,再进行立墙、顶板的钢筋、模板、砼的施工)

2、测量放线
根据井位坐标先定出沟槽轴线,再根据图纸按30度的坡度,放出基槽的开挖线。采用挖掘机开挖,人工配合的方式进行。即测量人员跟踪测量,若干名民工在沟槽底跟踪清理槽底。
主要配备仪器设备:日本产宾德红外线全站仪-台,经纬仪-台,水平仪1台。
测量精度
直接丈量测距两次较差 ≤1/5000
导线测量相对闭合差 ≤1/10000
角度闭合差 ≤±60√n秒
高程误差 ≤±20√L毫米
3、开挖沟槽
1)箱涵沟槽采用挖掘机开挖,遵循先深后浅”的原则,人工配合清理底板。为了避免超挖,每5米测设开挖深度控制点,并留10cm由人工清理,经纬仪跟踪中心定位,防止中线位移。为了防止出现塌方,按设计适当放坡开挖,坡度视土的密度定,本工程段开挖深度在4米内,根据图纸设计,暂按30度放坡。当部分段与原地形建筑物、管线或其它物体相冲突,又不能破坏原有设施的情况下,可直挖,设置挡板或支撑。
如沟槽出现超挖,严禁素土回填,用碎石回填或低标号砼回填。
开挖后的基槽,按以下项目检查验收:不能扰动天然地基持力层土层。
①槽底高程:允许偏差±20mm;
②槽底中线每侧宽度:不小于设计值;
2)沟槽开挖同时,在槽底两侧开设30×30cm断面排水沟,实施24小时明沟排水,保证槽底无积水,土层不扰动。
自检合格后请监理工程师检验,若无质量问题,报请质监站、业主、设计、勘察等有关部门进行联合验收,验收合格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C10砼垫层施工,以防基槽受地下水、雨水影响而出现塌陷,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4、C10砼垫层
在槽底开挖清理到位后,应用经纬仪定出排水箱涵轴线、水平仪测设出高程后立模,模板支撑-定要牢固。模板内的杂物,积水清理干净,模板的缝隙应填塞严密,并涂刷脱模剂。自检合格后报监理工程师,监理确认后方可进行砼浇筑。
垫层:①中线每侧宽度:2点/10M,允许偏差0--10mm;
②高程:1点/10M,允许偏差0--15mm;
③厚度:1点/10M,不小于设计值;
基挫凝土浇筑:垫层混凝土浇筑严格按配比采用滚筒搅拌机搅拌,1t翻斗车运送至施工现场,随拌随用,平板式振动器振捣。混凝土浇筑过程中,为防止砼的离析,混合料直接倾卸时,其自由倾卸高度已超过2m,需设置溜槽。砼密实的标志是表面不再下沉,不再冒汽泡和表面平坦、泛浆。随时抽查原材料计量、坍落度等,并随时记录,同时按规范要求制作试块,现场留置同条件养护的混凝土试块。混凝土浇筑完毕,应在收浆后注意养护

5、钢筋的加工及绑扎
①下料
根据设计要求由项目部技术人员出具钢筋下料单交由钢筋班组,根据下料单标明的型号、尺寸对钢筋进行下料,下料采用钢筋切断机完成。
②加工
钢筋下料完成后,根据设计图纸标明的钢筋弯曲形状的要求对下料钢筋进行弯曲加工,采用弯曲机械为钢筋弯曲机。
③焊接
对于单根钢筋的长度不能满足需要时,则应采用焊接方式进行处理,焊接采用双面电桓接,焊接长度应不小于5倍的钢筋直径。
④绑扎
根据作用部位的需求,将已加工好的钢筋运至施工现场,按施工图纸的要求将各种钢筋摆放到位,每-钢筋交叉处用扎丝固定,
绑扎要牢固,以保证施工时儿不会出现过大的位移。钢筋网绑扎时绑扎方向要错开,不可往-方向绑扎,如下图:

6、模板制作、安装及拆除
①模板制作
本工程选用的模板全部采用竹胶板。为达到砼表面平整美观,本工程所用模板计划全部新购。根据建筑物的结构尺寸进行工地现场制作下料,创平、拼接、加固等过程,直至达到设计要求。制作用的木材要干,不能太湿,以免制作好的模板因干缩导致模板变形,从而影响砼的浇筑质量。
②模板安装
A、安装前要将模板表面清洗干净,并涂刷脱模剂,以达到方便拆模和砼表面光洁的效果。
B、根据设计图纸的要求,放出模板安装的位置。重要的结构要设置方便校核模板安装完成后准确性的控制点,以方便对模板的校核与整改。
C、安装过程中模板用钢管(方木)和扣件固定,立墙模板居中按60CM×60CM设对拉螺栓,防止涨模。钢管与钢管之间亦用扣件卡紧固定,及支撑用的钢管要保证在浇筑过程中不会变形。支撑要牢固,顶板支撑按100CM×100CM均匀设置,且各支撑用的钢管间亦要用钢管连接使整个钢管支撑形成-个整体,这样对支撑的稳定性极为有利。安装完成后要对整个模板的准确性、牢固性、稳定性进行检查,确定准确稳定方可进行下道工程的施工,否则必须进行整改处理达标才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