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项目管理

2万吨二硫化碳项目建议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2万吨二硫化碳项目建议书

2万吨二硫化碳项目建议书
产品介绍:二硫化碳,英文名称Carbon disulfide,无色或淡黄色透明液体,纯的二硫化碳有类似氯仿的芳香甜味。易挥发、易燃烧,熔点:-110.8℃、沸点46.5℃、密度:1.26g/cm3,不溶于水,溶于乙醇、乙醚等多数有机溶剂。
市场预测:
二硫化碳是-种基疮工原料及有机溶剂,主要用于制造橡胶促进剂、硫氰化铵、杀虫剂(威巴姆、棉隆)、杀菌剂(代森铵、代森锌、代森锰、福美双等)、除草剂、冷硫化剂;也可以用作工造丝、油漆、去渍剂、玻璃纸、橡胶水泥;汽车燃料、作橡胶树脂及蜡的溶剂、羊毛脱脂剂、油类及生物碱的萃出剂及致冷剂等。
随着我国加入WTO,对外贸易出口量增长,对二硫化碳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目前二硫化碳生产基地主要集中在我省的汾阳、文水、孝义和晋城的部分地区,随着需求量的增大,国内二硫化碳市场需求量达到了30万吨/年。随着全球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经济仍会继续保持快捷、持续发展,二硫化碳作为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该行业将会有更好的机遇,必将方兴未艾。
工艺技术方案的确定:
目前,国内外生产二硫化碳的工艺主要有两种:-种为天然气连续法”生产工艺(即天然气硫法),具体又有美国的FMC技术,Stallffer技术和PPG技术,其反应方程式如下:
主 反 应:CH44 S─→CS22 H2S
硫磺回收:2 H2SO2─→2 H2O 2 S
另-种为木炭间歇法”生产工艺(即半焦-硫磺法或木炭-硫磺法),由于木炭或半焦成分以单质碳为主,该生产方法工艺简单,质量也比较稳定,其反应方程式如下:
主 反 应:C2 S─→CS2
国际上目前已用天然气法取代了木炭法进行二硫化碳的生产,但国内受资源分布限制,采用天然法生产二硫化碳的企业仅有4家,绝大部分生产企业仍采用在国内比较成熟的木炭法。
虽然天然气法代表着当今世界最先进的二硫化碳生产工艺技术路线,但是如果不能对副产硫化氢合理利用将是对能源的巨大浪费,而且其执行条件受地域严格限制,仅限于天然气资源较丰富的地区,由于世界能源价格上涨,天然气法工艺竞争力日趋削弱。另外,国家加强森林资源管理的法令法规不断完善和落实,非法采伐树木、烧木炭的现象必将被取缔,目前-些地区已经明令禁止使用木炭为生产二硫化碳,因此产生了半焦-硫磺法工艺,也因此扩展了二硫化碳的原料资源,比如又可以应用焦炭、无烟煤、石油焦等固体碳作为原料。国内煤炭及石油资源丰富,较之天然气法的原料紧缺,有着相当大的资源优势。但是国内就是采用半焦等固体碳源生产二硫化碳,也还是间歇生产:生产效率低、无组织排放多、能源损耗大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