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园林工程

园林树木移植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树木的移植 与 栽培
常规的大树移植要在1年至3年内不断修剪、断根后才能进行。
这批大树的品种有:蒲桃、芒果、台湾相思树。它们都属南方树种,产于亚热带地区。据调查,这些树从小苗种植至今都已有10年以上的时间,从未移植过。树的直径大多在15厘米至25厘米之间。每天的工作包括挖掘土球、修剪枝叶、包扎土球、起吊、运输直到栽种,全部当天完成。
大树移植前要根据天气预报制订移植计划,应避开高温、低温天气和北风天。蒲桃树易生长在潮湿地带,如鱼塘、河边的坡坎地;而芒果、台湾相思树宜在黄土壤结构土质种植。由于雨后挖土球易松散,所以挖树时要选择晴天或等土壤干燥时才能进行。当天挖土球时要避免挖后土球被太阳直射而引起水分蒸发。有条件可用遮阳网盖好,最好做到即挖即种。
修剪修剪可分为:(1)在挖前将内堂枝清掉,下垂枝按规定高度截剪,并剪掉带病虫的枯枝。(2)运输至种植点时在车上修剪顶枝,顶枝部分如为嫩枝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