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园林工程

实训报告-花品种分类及菊展布置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3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6-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菊花品种分类及菊展布置
实训报告 菊花的认识与分类
-、实训目的
让同学们认识菊花的基本形态,学会根据菊花的形态进行分类,掌握菊花的-些造型技艺。
二、实训材料
各种菊花
三、实训地点
重庆园博园
四、实训内容
种类与品种
以开花特性分类
1. 按自然花期分类:春菊(4月下旬至5月下旬)、夏菊(6月下旬至8月中下旬)、早秋菊(9月上旬至10月上旬)、秋菊(10月中下旬至11月下旬)和寒菊(12月上旬至年1月)。
2. 按开花对日长的反应分类:6周品种、7周品种......15周品种。
3. 按开花对温度的反应分类:对温度不敏感品种、对低夜温敏感品种、对高夜温敏感品种。
按栽培和应用方式分类
1. 盆栽菊:a.独本菊:-株只开-朵花,养分集中,能充分表现品种的优良性状,故又称标本菊或品种菊;b.案头菊:-株仅开-朵花,株矮,株高仅20cm左右,花朵大,常陈列在几案上信手拈来;c.-株着生数花,又称多头菊。

2. 造型艺菊:-般做盆栽,但常做成特殊艺术造型:a.大立菊,-株着花数百朵乃至数千朵以上的巨型菊花,用生长强舰分枝性强、枝条易于整形的大、中菊品种培育而成;b.悬崖菊,用分枝多、开花繁密的姓经整枝呈悬垂的自然姿态;c.嫁接菊:以白蒿或黄蒿为砧木嫁接的菊花,-株上可嫁接不同花型及花色的品种,常做成塔状或各种动物造型等,故又称塔菊或什锦菊;d.艺菊盆景:由菊花制作的桩景或菊石相配的盆景。


3. 切花菊:供剪切下来插花或制作花束、花篮、花圈等菊花品种此类品种多花型圆整,花色纯-花颈短而粗壮,枝干高,叶挺直。

4. 花坛菊:布置花坛及岩石园的菊花,常用株矮枝密的多头型姓。

按形态分类
1. 按花径大小分类:姓系(花序径小于6cm)、中菊系(花序径6-10cm)、大菊系(花序径10-20cm)和特大菊系(花序径20cm以上)。
2. 按瓣型及花型分类:秋菊中的大菊分为5个瓣类:平瓣、匙瓣、管瓣、桂瓣、畸瓣,花型分为30个型13个亚型。
(1) 平瓣类(共6型)
宽带型舌状花宽平瓣1~2轮。平展直伸或带状下垂。盘状花正常,外露。如帅旗”。
荷花型舌状花平瓣3~6轮,内抱。盘状花正常盛开时外露。如太液池荷”。

芍药型舌状花平瓣多轮,内外轮近乎等长。外轮瓣直出,内轮瓣向心内抱。盘状花稀少,盛开时不外露或微露。如绿牡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