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园林工程

冷却塔风筒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冷却塔风筒施工设计方案
风筒施工采用附着式三角架翻模施工,三层模板进行循环倒置施工,模板采用1.00m×1.3m专业定型模板及配套模具,组装前将里外模板清理干净、刷好脱模剂,选用的隔离剂不得影响结构表面色泽的-致性,且不得影响防水涂料与混凝土的粘结。
模板加固采用M16对拉螺栓及混凝土套管紧固(环梁部分由于钢筋较密,采用对拉螺栓和PPR塑料套管形式),套管外侧加塑料垫块,拆模后将塑料垫块提出后,用专用堵孔工具及砂浆封堵螺栓孔。支模前应将电梯、爬梯预埋件准确埋入。
模板支设前,进行中心吊盘的调整与定位,计算出每板实测斜半径数值,与施工员计算数值对比,并做好相关记录;在安装内模前,要先进行外模预排计算,上下节模板竖向拼缝要错缝设置,错缝在下层模板1/3内游移,内模位置依据外模安设要求考虑,不允许外模使用太小模板,调整错缝异型模板必须分散错开安设在背路面或两路夹角面,内纳以用小模板进行调整;先安装内模板,支外模板时应在施工缝处理及钢筋绑扎合格后进行,内外模板安装就位时,用加减丝调整半径,使外模板上沿口半径符合设计尺寸要求,拉尺时应采用弹簧秤,拉力为15kg。内模安装应与外模对齐。模板连接卡应鹏,模板安装前应进行表面清理和涂刷隔离剂。
模板接口应严密,防止接缝漏浆。在安装过程中,不得有灰渣,木屑等杂物落入施工缝。三角架应内外同时安装,就位后的三角架在没有上顶撑及环向连杆前不得作为受力支撑使用。三角架安装时应通过调节斜撑长度来调整三角架的角度,使安装后的顶面保持水平。
内外模板间的混凝土套管在安装前,应仔细查对编号,校对长度,分清上、下层,以免放错。对拉螺栓及所有杆件间的螺丝均应鹏。内、外模板安装后,应立即铺设走道板,安装栏杆、安全网等,以保证平台面的施工人员的安全。施工中模板支撑应牢固可靠,防止位移和变形,保证结构断面位置与尺寸准确无误,筒壁施工时应分段检查,作出记录,防止在筒壁上产生大的集中应力。模板要平整,模板安装偏差应符合验收技术规范的要求。
4.2.3 混凝土工程
钢筋、模板工程检查合格后进行混凝土的浇筑,混凝土浇注前向原混凝土表面洒水湿润。混凝土浇筑从-点开始,向两侧浇筑,最后汇合-处。混凝土施工时要徐徐入模,不能-次倾倒;在内模板口设混凝土挡板,以免混凝土撒落出去污染筒壁,为减少模板承受的冲击力和侧压力,混凝土应按模板高度分层斜面推进浇筑,每层向前延伸的铺设长度约3m左右。使用插入式振捣棒,振捣间距不大于300mm,振捣上层混凝土时,应插入下层不小于50mm,振捣时间应不小于10s,振捣的原则应为快插慢拔”,振捣时不得碰撞垫块、钢筋、铁件及模板,振捣以混凝土表面泛浆无气泡冒出、不再有明显的沉陷为宜。
施工中严格控制水灰比,使其不大于0.45,水泥用量控制在300~350kg/m3,混凝土具体的级配、水灰比、水泥用量、外加剂品种及用量等通过实验确定。
混凝土养护:外模拆除后,混凝土上表面采用浇水养护,保持表面湿润即可;冬期施工时,采取自然养护。
强度要求:浇筑环梁上第-节筒壁混凝土时,环梁混凝土强度不得小于10Mpa,浇筑筒壁混凝土时,其下-节混凝土强度不得小于2 Mpa,浇筑刚性环混凝土时,其下-节筒壁混凝土强度不得小于10 Mpa。
拆模时强度要求:环梁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70%以上,筒壁施工时,下节强度等级不小于6Mpa;刚性环强度等级为15Mpa。
4.2.4水平施工缝、螺栓孔处理及内侧防腐
a、水平施工缝控制:
筒壁水平施工缝在浇筑混凝土前,应将其表面脯和杂物清除后湿润并及时浇筑混凝土。筒壁内外高差在50mm以上时应设置内低外高的高低缝,应在高缝的内侧设置定形木模板做为专用模板,周转使用,保证高低缝的制作质量;内外高差在50mm以下时宜设凹槽施工缝。砼浇筑到模板上口凹槽处,或打满待砼初凝前,用专用工具抹压出-道平直的2cm宽1cm深的角线,保证水平施工缝的接茬细腻、美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