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园林工程

投资松江生产用房及辅助用房项目绿化景观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2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投资松江生产用房及辅助用房项目绿化景观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目 录

第-章 施工组织设计
-、技术标总体说明
二.主要施工方案与技术措施(详细的施工方案)
三.工程进度目标及进度保证措施
四.工程质量目标及质量保证措施
五.安全文明施工目标及施工保证措施
六.成品保护措施及特殊天气下的施工方案
七.与总包配合措施
八.不适宜季节种植施工措施
九.本公司承担该工程项目的优势
十.材料、机具进出称划
十-.劳动力进出称划
十二.项目管理组织架构
第二章项目管理班子配备
-.项目管理班子配备情况表
二.项目经理简历表
三.项目技术负责人简历表
四、主要管理人员简历、职称、资质证书
五.项目管理班子配备情况其它辅助说明资料
第三章 资料
(包括企业资质证书、营业执照、经营手册、项目经理证书及近三年类似工程等获
奖证明有关文件资料复誉详见附页)

第-章 施工组织设计
-、技术标总体说明
1.本投标书是根据上海投资有限公司的招标文件、图纸及招标补充文件、技术规范和其他有关施工规范为依据,结合我公司完善的技术装备和管理条件,在踏勘现丑编制而成的,是我公司中标后与建设单位签订施工合同的法律依据及施工合同的附件之-,具有法律效力。
我们认真阅读了招标文件的所有内容,并对图纸及施工要求进行了仔细研究后,认为我公司完全有能力承建本工程。中标后我公司-定以科学的态度,认真执行上海市园林绿化技术标准,按照快速、优质、安全、文明施工的要求,对设计图及说明进-步仔细研究,从组织上落实,管理上狠抓质量,确保本工程质量合格等级,苗木、草皮成活率达到100%。
在文明、安全施工方面,我公司将严格执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实施》及有关规范标准和《关于进-步加强文明施工管理的通知》的要求,建立安全和文明施工责任制,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并服从建设单位对本工程的总协调、总控制和总管理及质量的监督,及时记录、编制有关施工和竣工资料,并按时送交有关单位备案。
2.编制说明及依据
2.1首先,我司为能上海投资松江生产用房及辅助用房项目绿化景观工程的施工感到荣幸并感谢业主信任。本施工组织设计按照招标文件及我司自身实力综合考虑后编制的。
2.2编制依据:
《绿化设计规程》 DBJ08-15-89
《园林植物栽植技术规程》 DBJ08-18-91
《园林植物养护技术规程》 DBJ08-19-91
《园林植物保护技术规程》 DBJ08-35-94
《假山叠石工程施工规程》 DBJ08-211-94
《行道树栽植技术规程》 DBJ08-54-96
《大树移植技术规程》 DBJ08-53-96
《园林栽植土质量标准》 DBJ08-231-98
《花坛、花境技术规程》 DBJ08-66-97
《草坪建植和草坪养护管理技术规程》 DBJ08-67-97
《园林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 DG/TJ08-701-2000
其他有关建设工程的质量标准、规范、规程、条例和规定等。
3.工程概况
本工程位于上海市松江区大港开发区内光华路,绿化总面积与铺装面积约为11000平方米。承包范围包括绿化工程中的微地形处理、园林土建景观小品、绿化种植、水电安装以及-年期的绿化养护等施工内容,施工现场临时用水、用电已接至现场边缘,进出场道路畅通。绿化苗木种植:乔、灌木比约为1:3,落叶、常绿比为3:1,配置比例合理,且利于达到生态平衡,其中乔木主要有:香樟、银杏、垂柳等;灌木有:桂花、红叶李、红枫、毛鹃、南天竹、红花继木、金叶女贞、瓜子黄杨、紫鹃、红叶石南等;地被草皮有:麦冬、鸢尾 、花叶长春蔓等。土建工程的人行道铺装、车行道铺装、停车位铺装、路缘石安装、水池钢砼及铺贴工程等,水电安装有路灯、草坪、投射灯安装等及水系统安装具特色,建成后将形成-个平、立面软装饰艺术性强的综合景观厂区。
4.施工准备工作计划
4.1施工条件分析及施工关键点
本工程位于松江区大港开发区内光华路,现郴通运输比较方便,有利于材料的运输和施工的顺利开展。
4.1.1有利条件:
4.1.1.1本公司有该地区相关工程的丰富施工经验,对本工程周围环境相当熟悉,技术力量雄厚,各工种人员配备齐全,并自备各类机械仪器。
4.1.1.2在本公司的大型苗木基地中拥有大量的大规格苗木,并有相当数量的容器苗,根据施工要求,随时应付突发事件,保质保量地完成工程。
4.1.2不利条件:
4.1.2.1 施工场地比较狭小,不便于机械和人力施工的展开;
4.1.2.2大型机械有-定限制,易与相邻单位、居民发生各类摩擦事件,并确保文明施工和安全施工;
4.1.2.3时间要求紧,各工种交叉施工多。
4.1.3施工关键点:
4.1.3.1 绿化移植及施工完成后的养护管理措施;
4.1.3.2园林土建基储铺装的施工措施
4.1.3.3各工种间的交叉施工配合。
4.2施工物资准备
4.2.1本工程的准备工作特别是物资准备工作做到格外充分,及时组织各种施工机具的进场,进-步落实材料货源,订货,并根据施工进度计划准时组织进场,对工程中有特定要求的新型材料,提供样品提前报业主代表核定同意,及时采购进常
4.2.2施工用常规物资,搭建临时的用料、临时办公室、各类施工工具,测量定位仪器,消防器材等,均提前进场并合理分类堆放,派专人看护。
4.2.3施工用的材料视进展情况计划进常所有进场材料预先设定场地分类堆放,并做好标识及产品保护工作。
4.3施工技术准备
4.3.1充分发挥我公司在施工技术上的优势,本着技术先行的原则,在施工前就各种技术措施落实到位。
4.3.2在正式进入现场前,所有施工管理人员将认真熟悉由业主提供的所有施工图纸及各有关技术资料,针对本工程的特点,借鉴我公司以往承包施工的类似工程,充分发挥我公司在施工技术、管理上的优势,制定详细深入且有针对性的各阶段施工组织设计,并及时向各工种的施工队伍做好书面交底工作。
4.3.3保证已制定的技术措施,使施工工艺在施工中得以实施。
4.3.4在组织施工前由我公司召集技术管理人员悉心研究相关的设计图纸及技术资料。发现问题及时做好书面记录,并向业主及工程监理汇报,需要纠正处,要经各方签字认可。
4.3.5根据业主提供的水准点及桩号位置,做好施工现场测量定位控制桩及临时水准点的引测,并采取-定的保护措施。
4.3.6根据业主提供的平面图设计施工现场总平面布置图。
4.4施工机具准备
4.4.1根据本工程总体施工部署并结合单项工程施工顺序,提前计划安排精良的机械设备,进行保养和调试。
4.4.2所有机械设备进丑均事先规划适当的位置停放,小型设备根据工程实际需要合理配置,规划房间集中储存备用。
4.5施工人员准备
4.5.1施工管理人员准备
针对本工程的特点,我公司将组织-套精干、技术资质高和经验丰富的项目管理班子。项目经理具有相当的大型施工管理经验。其他主要的项目管理人员如项目副经理、项目工程师具备丰富的施工项目管理经验,使管理机构的设置知识化、专业化,满足本工程项目的各项要求。
4.5.2劳动力准备
挑循验丰富、实践操作专业化的人员参加本工程施工。对特殊技术工种均保证有上海市劳动局及上海市建委统-考核颁发的操作作业证及技术等级证书。每阶段施工劳力合理安排,以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4.6施工平面布置方案
4.6.1施工现场平面布置的原则
4.6.1.1施工平面布置要紧凑合理,尽量避免在施工区域布置临时设施及材料;
4.6.1.2与建设单位协调,充分利用施工现场内已有的临时施工道路,并保证运输通畅;
4.6.1.3施工区域的划分和场地的确定,以符合施工流程要求为前题,避免专业工种和各施工区域工种之间的干扰;
4.6.1.4各种生产生活设施的搭设应根据本工程的分期施工要求且要便于工人的生产生活;
4.6.1.5要满足安全防火、劳动保护的要求;
4.6.1.6根据业主提供的施工总平面图及现场实际情况设计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