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园林工程

常营居住小区20标段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6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常营居住小区20标段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第二节 园林铺地施工方案
-、施工准备
园林铺地工程主要包括广场铺装和园路铺装两大部分,面层有混凝土砖、烧结砖、花岗岩、碎石板、透水砖、嵌草转、休闲广嘲儿童设施广场等。垫层做法有C15预拌混凝土、级配砂石等。园林需重点控制的有三点,即标高、回填土质量及基层厚度、密实度,这是关系整个园林工程效果的关键之-,为保证工程质量及施工进度,除需精细施工外,还需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具体如下
(-) 技术准备
1、认真阅读施工图,详细了解道路、广场的位置、控制点标高及节点做法,对图纸存在的问题提前汇总并与设计及相关单位协商解决。
2、根据图纸提前确定施工顺序,编制合理施工方案,并由技术部门对各专业施工负责人作全面交底。
3、会同建设、设计及建立单位确认材料样品。
(二)材料准备
根据设计要求及施工进度安排提前做好材料采购计划并严格按样品批量采购。
(三)测量放线
按设计图要求,将道路、广场的准确位置、尺寸及标高反映在现场,对存在的不合理或与其他专业冲突的现象及时与建设、设计及建立单位沟通解决。
二、施工方案
(-)土方开挖
1、技术交底:将土方开挖的依据、参与班组、携带工具、开挖路段、地下管线位置及其他注意事项提前安排到位;
2、开挖方式:人工配合机械(55型挖掘机),即机械开挖,人工清平;
3、标高控制:测量人员提前将标高控制桩在准备开挖区域两侧或周边固定、保护,并向机械操作人员及该分项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交代清楚。通过控制点标高确定土方开挖厚度;
4、开挖顺序:开挖前需充分考虑现场总体车行路由,避免出现开挖后严重影响阻碍工程总体进展的现象;
5、土方开挖:根据控制标高由机械从开挖起始位置向结束位置顺序进行,开挖时机械需留置50厚土层由人工跟随清理,以免超挖,对土方开挖后局部存在的软土或渣土的部位则需局部深挖直至老土层,严重的土质问题需请设计及其他相关方-起协商解决;
6、余土处理:路床开挖后先对现厨行土方平衡,多余土方采用30型铲车配合清理外运。
7、需注意的安全问题:
a、机械操作人员需执证上岗并能熟练操作,安排专人负责机械指挥,其他人员在指挥 人员的直到下跟随施工,无关人员远离机械;
b、机械操作人员应根据机械本身的性能进行操作,严禁超负荷运行;
c、严禁指挥人员违章指挥。
(二)、碎石垫层
1、首先要控制碎石的质量。根据肉眼观察,禁止风化碎石进场,避免树枝等有机质混入,并按设计要求控制石子颗粒大校
2、标高的控制。为保证广惩路面标高合理,控制造价,保证施工质量,控制好垫层的厚度很重要。在回填时先在场地内设置好标高控制点,并注意对控制点的保护。回填时其虚铺厚度应有所控制,以便在夯实后能达到要求。
3、碎石垫层的夯实。由于考虑到本工程为园路工程,路面荷载较小,同时路幅较窄,-般采用打夯机夯实,夯实前应铺摊5CM厚的碎石,具体夯实方法同素土夯实。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