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小区部分道路及绿化平面设计cad图纸

  • 该文件为dwg格式
  • 文件大小:628.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某小区部分道路及绿化平面设计cad图纸

设计说明:
因原招标工程量清单及图纸中未确定绿化施工图及明细工程量,所以我单位中标后参考本小区的总体规划,依照施工现场的实际状况,做此绿化设计图。
按建设单位指示,本小区东侧有一片新小区要开发,有许多苗木可以移栽到本小区,所以本设计中的乔木主要选用本部分苗木。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少量的龙爪槐、香花槐、合欢以及常青树云杉等有特色的高档树种,提升景观档次。
为丰富景观元素,取得良好的景观效果,还必须搭配灌木、花卉、地被等植物类型,多层次、多形态、多色彩地实现美观、生态、人文等方面的功能需求。
灌木方面选择了丁香、红瑞木和连翘三种苗木,都是乡土树种,易成活易管护。丁香冠形饱满,叶翠绿繁茂,花清香。红瑞木枝呈紫红色,柔顺多姿。连翘枝叶茂盛,生长旺盛,初春开黄色小花,花期长,鲜艳夺目。这些灌木在小区中用量不宜过多,以免显得荒芜杂乱,三五成团点缀于绿地之中,乔木之间,即可令人耳目一新,沁人心肺。
花卉也只选择了月季、红叶小檗、金叶女贞三种。月季花鲜艳、花期长,红叶小檗叶茎均为紫红,金叶女贞叶金黄。除月季还用于花坛种植外,这三者主要用于组成彩色模纹。在“楼”回路转之处给人视觉上的冲击和心灵上的震荡。
绿化的主要作用是遮阴挡风固沙。因此绿化本身是本能黄土露天的,必须有地被植物覆盖的。对本小区考虑管护成本及景观搭配,我们选择的是种植百脉根。它低矮不需要修剪,叶茎嫩绿,夏季开黄色小花,适合居住区内营造温馨和美的氛围。
本设计中的苗木布置,除主要道路边的行道树及围墙边的防风林带较规则以外,其余苗木均是自然式散植。布置讲究高矮搭配、疏密有致、形态各异、丰富多彩。用花草的轻柔灵动冲淡钢筋混凝土建筑物的刚硬带给人们的压抑沉重,用花草的鲜艳绚丽冲淡柏油马路的灰暗带给人们的疲劳烦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