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镇两个学校绿化规划方案CAD图纸

  • 该文件为dwg格式
  • 文件大小:1.1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某镇两个学校绿化规划方案CAD图纸

设计说明
一.建筑场地:
某镇中心小学是一所集设备齐全、办学条件一流、标准较高的学校。
位于某镇政府后侧,东临育龙家园住宅小区。占用废弃地46.2亩。
二.建筑规模:
某镇中心小学内设教学办公楼、教学楼、教学综合楼、多功能大厅
大门围墙及400米环形跑道和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为12185.78M
三.设计依据:
国家现行《中小学校设计规范》及有关规范
北京市小学办学条件标准1988.12
北京农村普通中小学校建设标准(试行)1997
拖幼中小学校建筑设计手册
建设单位对小学校建筑的设计要求
四.设计构思:(简要)
鉴于新建小学标准较高,用地较紧张,还要保证米环形跑道。在这样的情况下,设计须力求平面布局功能明确,动静分开。故此本方案将教学楼及教学综合楼分别设在校门的左侧和东北处,将办公楼设在校门入口的右侧,这样既方便了办公楼的对外联系,又避免了外界对教学楼的引响,同时教学楼与教学综合楼较近,联系方便,又无相互干扰。均处于最佳朝向,通风很好。教学楼平面采用“树枝式”布置,在形成的亭院内种植树木花草,给人一种亲切向上的感觉。多功能大厅集文体娱乐开会等于一体,所以将其设在办公楼的南面。既远离教学区,同时也给办公带来便利。多功能大厅内容纳座位按1500人考虑。
从总体布局上满足了各部分的使用功能物理环境及绿化的要求,较为合理的解决了动静部分的分区以及人流流动频率校内校外的联系关系。有关部分的靠近或分隔独立或兼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