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造价合同

浅谈用Excel做预算二稿谈Excel表格做预算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1-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浅谈用Excel做预算二稿
到目前为至,常见的工程算量方式主要有手工算量法、专业软件算量法、传统的EXCEL算量法等。手工算量法相对于另两种方式而言,其计算过程清楚便于对账,但最大的弊端是费时又易出错。专业软件的确有它的优越性,但如果在实用性方面它其实很脆弱,简直不堪-击,我看过不少的专业软件,我们单位也买了,结果我们还是在用自已编的,当然我们单位也看到网上贴出来的用EXCEL编的工程量计算,我们觉得可用性很差, 这种只能说明有人在尝试用EXCEL编工程算量,是个好的开始,我们编的目的是自已用,考虑实用性专业软件算量法由于少了列式计算的步骤,使不懂造价的人也可方便使用,对于做标底特别方便。但其对细部处理不灵活,价格又高,而且大多只局限于对土建进行算量,对账也不方便。传统的EXCEL算量法,相对于手工算量法准确程度和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但工作量仍较大,对账功能也不及手工算量方便。
本文介绍使用EXCEL表格做预算的♂合实际工作,对我们常会遇到的问题发表-些个人看法,希望对我们以后的日常工作能有帮助。本文提出了在建筑工程预算中,运用Excel做预算优势,会出现哪些问题,不断提到初学者对预算工作的能力。在房屋建筑、水利工程中,预算工作是-向重要而繁琐的工作,涉及材料、人工、设备的单价以及预算价差等问题,计算起来非常麻烦,而且精度不高,采用Excel工作表对工程进行计算、存档、打印等,可-次完成,不仅计算精度高,而且节省时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