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装修工程

消防、弱电技术交底汇总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3-2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 建筑工程的消防设计图纸,必须是有相应的设计资格证书的设计单位设计,且经消防机构审核批准后的施工图纸。
2 必须严格按照已审核批准的消防设计图纸施工,做到按图施工”,不得擅自改动。
⑴ 在施工前应认真并熟悉设备安装平面图、接线图、系统图。
⑵ 安装人员应熟悉相关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
3 安装的消防产品、机电产品和材料要符合下列条件:
3.1 采购的消防产品,应具有国家公安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颁发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或产品型式认可证书,证书应在有效期内。
3.2 采购的通用产品,应具有型式检测报告,检验合格,型式检测报告应在有效检验周期内。
3.3 选用的高低压柜、各类箱屏、电线电缆,应当具有合格证、3C证书,设备上有铭牌。
4 选用的机具必须符合施工现场的技术要求,使用强检和非强检的计量器具应按国家计量法的要求进行管理。
5 施工管理人员,如项目经理、技术员、质检员、材料员等应作到持证上岗。特殊工种,如电工、焊工等均应作到持证上岗。
6 工程施工中应接受公安消防监督机构和质量监督机关等上级单位的检查指导,以确保工程质量。
7 施工中应严格按已批准的设计图纸施工,认真执行有关的消防设计规范、施工验收规范、施工工艺及有关的图集、厂方资料等施工要求。
8 施工工程记录和资料的收集整理与填写,应作到与工程同步,工程竣工验收交付使用时应交给建设单位-套完整的工程资料,并按合同要求,绘制竣工图。
9 消防工程安装调试全部完成后,施工单位应先进行自检,合格后再报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进行竣工验收,办理竣工验收单。
10 配合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委托的建筑消防设施检测单位进行技术测试,对出现的问题积极整改。
11 配合建设单位向公安消防监督机构提交验收申请,送交有关资料,参加公安消防监督机构主持的消防工程验收工作,对验收过程提出的问题积极整改,验收合格后及时办理工程移交手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