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装修工程

北京某综合高层办公楼装修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6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北京某综合高层办公楼装修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1) 完成施工组织设计、分项工程施工方案和主要分项工程技术交底的编写。组织好工程所用材料的计划编制、进踌验、取样试验工作。
(2) 完成分包商、劳务队的进场质量教育、安全文明施工教育;作好工人上岗前的技术交底培训工作。
(3) 施工前作好装修控制线的测量放线工作,要求放出二次结构墙体轴线、墙皮线、墙皮50线、竖向控制轴线、装修水平控制线、楼梯踏步线和门窗洞口控制线等。
(4) 本工程为智能化办公楼,消防喷淋、通风空调、智能楼宇等专业系统多、管线复杂,在初装和精装的过程中有大量的穿插作业需要各专业互相配合,特别是地下室设备机房的土建施工中,需要充分考虑到设备进尝吊装、安装等工序需要的空间尺寸,提前设计好设备进场线路和安装时间,二次结构施工中预留设备安装通道。
(5) 各专业应分别编排总进度计划和网络计划,然后进行汇总,安排工序和穿插作业面、时间,使整个现炒照网络计划有序的开展施工。
(6) 各专业编制分项工程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对较为复杂的部位进行放样;设备专业与土建有关的部分,如洞口尺寸、高度、水平位置的留置等,需根据进度计划提前-周提交于土建工程师,在土建交底中明确。机电各专业派专业技术人员在现场与土建配合。
(7) 每日召开工程例会,由项目部工程技术各专业、各分包商、各劳务分包队伍的队长和工程技术人员参加,当天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第二天的工作。
(8) 在施工过程中,各专业严格执行自检、互检、交接检的三检”制度,工序完毕后及时报请项目质检员和监理工程师进行验收。
(9) 执行质量与事故可追溯性调查制度,各单位对所施工部位进行挂牌施工,作好质量过程控制,对出现问题的分包商、施工队、班组按项目的创优处罚规定进行相应的处罚。
3.8施工总平面布置
装修阶段的现场平面布置要充分考虑到各分包专业的材料、机械的布置,根据施工进度的展开而实施动态管理、优化管理。
考虑到本工程的特点,地上部分的砌筑抹灰湿作业量比较小,办公室地面采用网络架空地板,垂直运输量不大。故每个楼各设-台双笼施工电梯作为垂直运输工具。
场地东侧为装修阶段主要材料堆放、加工区域,初装阶段主要考虑砂、石料及砂浆搅拌机堆放,玻璃幕墙、钢结构材料以及砌筑块材等原材的堆放。
场地的西侧主要为机电分包单位的材料堆放及加工区域,装修阶段初期,还要考虑到回填土、级配砂石的临时存放地点。

3.9施工程序与顺序
3.9.1土建施工顺序:
卫生间等有防水要求的房间
结构完水电穿楼板竖管完 →地面找平层、泛水→ 防水层 →闭水试验 →防水保护层 →地砖 →二次闭水试验→ 墙面及顶棚装修
室内装修工程
内隔墙安装、砌筑→ 墙面修理→立门窗口 →内墙抹灰 →地面垫层→ 墙顶刮腻子→ 吊顶 →门窗安装 →涂料 →水电安装→ 油漆五金 →清扫竣工
屋面工程
屋面保温层 →屋面找坡层→ 屋面找平层→ 屋面防水层 →防水保护层
外装工程
幕墙埋件预埋→ 测量放线→ 转接件安装→ 竖向龙骨安装→ 水平横梁安装→ 挤塑聚苯板安装→ 防水板安装→ 石材、玻璃安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