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人民交通出版社第二版叶见曙主编)1~3章课后习题参考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第-章
1-1 配置在混凝土截面受拉区钢筋的作用是什么
答:当荷载超过了素混凝土的梁的破坏荷载时,受拉区混凝土开裂,此时,受拉区混凝土虽退出工作,但配置在受拉区的钢筋将承担几乎全部的拉力,能继续承担荷载,直到受拉钢筋的应力达到屈服强度,继而截面受压区的混凝土也被压碎破坏。
1-2 试解释-下名词: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混凝土轴心抗压强度;混凝土抗拉强度;混凝土劈裂抗拉强度。
答: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我国国家标准《普通混凝土力学性能试验方法标准》(GB/T 50081-2002)规定以每边边长为150mm的立方体为标准试件,在20℃±2℃的温度和相对湿度在95%以上的潮湿空气中养护28d,依照标准制作方法和试验方法测得的抗压强度值(以MPa为单位)作为混凝土的立方体抗压强度,用符号表示。
混凝土轴心抗压强度:我国国家标准《普通混凝土力学性能试验方法标准》(GB/T 5008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