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浙江大学32课时配套供配电实用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配套供配电实用技术
第-章电力系统概述
第-节电力系统的基本概念
在现实生产生活中有许多用电设备(称作负载),按其用途分:有动力用电设备(传动)、照明用电设备(采光)、工艺用电设备(电解、冶炼、电焊、热处理)、电热用电设备(加温、取暖、烘干、空调)、试验用电设备(试验、校验、检测)和控制计算设备(控制器、计算机)等。用户用电设备所消耗的电能是电力系统中发电厂生产供给的。发电厂多数是建造在煤、水资源丰富的地方,电能用户是分散的,且往往远离发电厂。这样就出现了-个电能输送的问题(输电);为了实现电能的经济传输和满足用电设备对工作电压的要求,又出现了-个变换电压的问题(变电);将电能送到工矿企业区之后,还存在对用户合理分配电能的问题(配电)。现将电能的生产、输送、变换、分配各环节的基本概念说明如下:
1.发电厂是生产电能的企业。它是非电形式的能量转化成电能,即利用其它能量如化学能、水位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