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DL 436-1991 高压直流架空送电线路技术导则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76.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0-2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DL 436-1991 高压直流架空送电线路技术导则

本导则规定了高压直流架空送电线路电气和力学等方面的技术条件。
本导则主要适用于标称电压为±500kV 高压直流架空送电线路(以下简称直流线),±500kV 以外的线路可参照使用。
在本导则中,凡与交流送电线路技术条件相同的部分,只列出相应的章节及条目,仍按有关标准执行。
1 名词术语、计量单位
除本节规定的名词术语及计量单位外,其余均符合有关国家标准或专业标准(部标准)的规定。
1.1 电场效应(electric field effect)
包括直流线路下的电场对人体的作用和人体的感受,脉冲电击以及其它电瞅离子流引起的效应。表征这些效应的参数有地面合成场强、离子流密度、空间电荷密度及人身或物体直流感应电压等。
1.2 标称场强(nominal electric field strength)
直流线路导线上电荷形成的电场强度(不包括空间电荷形成的电场),kV/m。
1.3 合成场强(total electric field strength)
直流电晕产生的空间电荷形成的场强和标称场强合成后的电场强度,kV/m。
1.4 离子流密度(lon current density)
地面单位面积截获的离子电流,nA/m2 。
1.5 人身或物体直流感应电压(induced DC voltage of person or object)在直流电场中,对地绝缘的人或物体由于截获空间电荷和静电感应所形成的对地电压,kV。
1.6 无线电干扰的名词术语
本技术导则中使用的无线电干扰的名词术语符合GB4365-84《无线电干扰名词术语》的规定。
1.7 计量单位
干扰场强的单位为μV/m,用dB 表示时1μV/m 为0dB。
2 路径
直流线路的路径-般可参照执行SDJ3-79《架空送电线路设计技术规程》第二章的规定。
3 气象条件
3.1 直流线路最大设计风速采用离地面20m 高处30 年-遇10min 平均最大值。其它设计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