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注册造价师

集团内部编写造价学习文件(适用于高手范围)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关于工程造价的诀窍
预算是算钱的,财务也是算钱的,但二者最大的区别就是:财务不能有-分钱的差,预算可以有非常大的差。-般认为,3~5%以内就算准确。同-图纸同-个做三次预算,总造价-定是不同的。
实际操作过程中,最主要的是把定额计算规则记熟了。之后的事就是找规律了,之后用EXCEL制表,自动计算。根据不同的工程做出不同的表,然后输入基本数据,也就是墙中心线、外墙净长线,内墙净长线等。举个例子来说,计算-个房间的工程量时,只需要输入内墙净长线、门窗尺寸、房间净高就可以自动计算出内墙涂料、地面、天花的工程量。
写招标文件。招标文件写的好与不好,直接关系到结算的效果。写招标文件要注意,工程性质、地质情况、现郴通情况等要描述清。另外,对该工程要仔细考虑,把可能发生的情况都要写进招标文件,特别是机电工程和装饰工程,-定要把设备材料要求写进去。对于施工阶段的变更情况的要求也要写清。比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