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北京某安置住宅楼电气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4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2、建筑概况:
北京市区村南水北调工程回迁安置住宅5#楼B2段,总建筑面积为15200平方米,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本工程建筑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结构:抗震设防烈度:八度;建筑结构的安全等级:二级;基础为筏板基础,外墙厚250mm,内墙200mm厚。
3、施工简介
本工程材料结构方式为钢筋混凝土剪力墙体系,基簇填后,结构施工阶段外架为挂架。
本工程住宅楼,地下-层,地上十二层,建筑物总高38.6米,地下室层高为3米,地上层高为2.8米。
三、施工准备
1、 技术准备:
(1)、认真熟悉电气施工图纸,将设计不明确的作法上有难度的及电设施有冲突的分项工程
提前与设计、甲方、监理协商,并及时办理好洽商。
(2)、与甲方、监理配合做好材料选样,经甲方、监理认可后再大批订货。
2、 现场准备:
(1)、劳动力准备:结构:20人;装修30人。
(2)、材料准备:各种电气材料与甲方、监理配合订好厂家及进场时间。
四、施工布置
1、-切从保质量、保工期出发,集中人力、物资、机械确保施工需要,电气专业管理人员应协助项目经理组织好施工工作,搞好各方面的协调配合。
2、组织配合施工穿插工作,重点部位抢工,暗敷在楼地面墙内的管路应与土建配合,组织内部工种平行流水作业,以达到土建安装及内部电工之间的互相创造条件,确保工期顺利完成。
3、推行先进施工方法和施工机具,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安装施工作业中,应大量采用电液动小型工具以提高机械水平工效。
4、施工组织
a、为了加强现场管理,有计划地组织施工,现场设立安装工程专业工长,同时建立质量保证体系,使安装工程按期、保质地完成。
b、以主动积极的态度,配合好土建施工,为下-步安装创造良好的条件。要求是在建筑物中安装所需的各种预埋件和预留孔,作到不遗漏,尺寸和位置正确。由于这方面的工作内容较多,且分散繁琐,-般不容做好。如墙上预埋的钢套管、电盒、暗装电箱预留洞等。经验表明-旦出现遗漏,或者位置不准,都会给安装带来困难和麻烦,严重的还会影响建筑物质量。为此,要求电气安装专业施工人员,在土建每次浇灌混凝土前,对建筑物中上述预埋件和预留孔,应主动配合土建清点复查,发现问题眷提出,求得改正,以保不漏和正确。
c、组织力量,做好样板间施工,为全面安装及早创造条件。样板间选定应由建设单位、设计、土建、安装和装饰单位-起议定。待安装作业基本完成(包括修改),安装质量符合要求,由建设单位、设计、质检部门检查认可。再由土建和装饰单位配合作业,直至样板间全部施工完毕。样板间做好后,确定插座、开关、灯具、配电箱等定位坐标及进出墙位置等方面的认定工作,修改或重新绘出安装大样图,供以后安装使用。
d、统-材料使用型号,需要预制的集中预制,凭单领用,改变分散的现装现制、边装边制的习惯做法,有利于提高质量和节约材料。为此,事先应与设计和建设单位-起确定本工程所用材料的型号、规格,绘制加工图,注明技术要求,选定场地,有计划的组织力量预制加工。各施工班组按需要填明规格数量,凭单领用。
e、重视并切实做好隐蔽工程的检查和验收,以工序质量保证工程质量。尤其是电管预埋,现场质检人员要予以重视,严加控制,凡检查不符合要求的,不得签证,不得隐蔽,不得进行下-道作业,切实做到不漏项,不使工程质量留有隐患。
f、严格把住材料和配件的质量关。由于电气工程使用材料品种繁多,材料的来源渠道多种多样,稍有不慎极易发生将不合格的或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材料用于工程,影响工程质量。为了杜绝这种现象,应建立正常的来料检查验收制度,并填单签证认可。对于进口材料除要求具有合格证或质量保证文件外,应有商检报告。当对某种材料有疑问时,可进行抽样检查或实验,以确定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g、合理部署,妥善安排,缩短调试周期。由于各专业的调试工作量多而复杂,调试时间拖长,影响交工验收。为此要求专业主管施工人员提前编制出调试方案,包括调试项目、调试方法、调试技术要求、实施时间和注意事项等。在不影响正常施工前提下,有计划地按系统分批分期完成部分调试工作,为缩短调试时间创造条件。
h、电气安装工程由电气工长主管负责施工技术质量,指导监督工作,坚持三检”制。
电气安装小组共20人,熟练电工10人,设班组长1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