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内蒙古某住宅小区电气安装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3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1-10-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二)电气工程概况
本工程电气系统包括电力、照明系统;防雷保护、安全措施及接地保护系统;综合布线及电话系统;有线电视系统;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保安监视系统;楼宇自动控制等系统。
2.1配电系统:
1)本工程从小区就近变电站引来-路220/380V电源,引至楼内总配电室,电缆埋深为距室外地坪-1.0m以下,过墙处加套管保护。
2)计费:各户计量分别由各层计量表箱计量,楼道间和8、9、15楼电梯双路供电并单独设表。
3)住宅用电指标:住宅用电表为200平米及以上8KW,180平米及以下为6KW,其余为2KW。
4)供电方式:采用树干式供电。
2.2照明系统:
1)照明配电系统:户内照明、插座均由不同的支路供电;除壁式空调外,所有插座回路均设漏电断路器保护。
2)楼梯间、走廊等公共部分采用吸顶灯,并设声光控开关。
2.3导线、电缆选型及敷设:
1)电源进线采用YJV22型,入户BV-3×10(3×16)mm2。
2)照明线路选用BV-500V聚氯乙烯绝缘铜芯导线。
3)照明分支为PVC管,弱电分支线只预留JDG管路,线路敷设及设备安装、调试由专业厂家负责,所有管线路均随砌体预留。
2.4防雷与接地保护系统:
1)本工程防雷等级为三类〃筑物的防雷装置应瞒足防直击雷、防雷电波的侵入,并设置总等电位连接。
2)接闪器:在屋顶采用φ10mm热镀锌圆钢做避雷带,屋顶避雷带连接线网格不大于20m×20m或24m×16m。
3)引下线:利用结构柱内φ16mm以上钢筋两根上下焊通作为防雷引下线,间距不大于25米;所有外墙引下线在室外地面下1m处引出-根40×4热镀锌扁钢伸出室外,与环型接地体连接,环型接地体距外墙不小于1m。
4)突出屋面的所有金属体、构筑物或管道等均与避雷网格及引下线连通。
5)本工程防雷接地、电气设备的保护接地等采用共用统-的接地极,接地电阻不大于1欧姆,实测不满足要求时,增设人工接地极。
6)电气竖井内垂直敷设-条40×4mm热镀锌扁钢,用25×4镀锌扁钢与所有电力钢管、角钢、箱体做可靠连接。
7)凡正常不带电,而当绝缘破坏有呈现电压的-切电气设备金属外壳均因可靠接地。
8)本工程采用总等电位联结,总等电位板由紫铜板制成,应将建筑物内的保护干线、设备进线总管等进行连接,总等电位连接线采用BV-1×25mm2 PC25,总等电位联结均采用等电位卡子,禁止在金属管道上焊接。在有淋浴室的卫生间场所做局部等电位联结。从适当地方引出两根大于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