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中职电子电工教学方法探讨_学术探讨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25.6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0-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本文主要针对电子电工课程,讨论如何培养学生学习情感,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以及加强专业理论知识与非专业理论知识的积累,切实培养中职学生实践操作的能力等问题。
电工与电子技术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相关
专业的-门主要技术基次。为了满足当前高职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我们有必要改进电工与电子技术课的教学方法,以学好基本理论为基础,以技能教学为重点,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在课堂教学环节中注重教学活动的优化,灵活运用教学策略和电教手段,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与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为教学目标,通过
对课堂教学的优化与教学环节的改进来实现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使学生符合社会用工与职业教育需要。
-、学习情感的培养
良好的课堂导入是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是提高学生学习情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吸引学生目光的教学过程。创造和谐、民主、自由的教学情境需要有情趣的提问,通过情趣提问培养学生对电子电工理论课的学习兴趣, 并激发学生对知识的求知渴望,以此来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和动力。如在教学《运算放大电路》这-课时,我创设这样的课题:邑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