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钢结构厂房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0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0-12-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某钢结构厂房施工组织设计
该工程荷载:
① 屋面施工活恒载:0.30KN/㎡(对刚架计算)
② 屋面静荷载:檩条保温棉双层彩色钢板0.25KN/m2(不含钢架自重)
③基本风压力:0.45KN/㎡(参考新荷载规范)
④雪荷载:0.40KN/㎡
⑤屋面风机荷载:0.70KN/㎡
⑥地面粗糙度类别B类
⑦抗震设防强度:7度
⑧抗震设防类别:丙类
⑨建筑物安全等级:二级
⑩耐火等级为二级
有二台吊车(5T、10T吊车)
主材均采用Q345-B钢,檩条、支撑等物件采用Q235-A钢(其中檩条要镀锌),檩条采用油性调合漆防腐处理,焊条为E50、E43系列 。

(三)、施工准备
1、 技术准备:
(1)、施工方案选择:
根据该工程的特点,本钢结构工程采用:钢结构采用汽车吊进行吊装。
(2)、图纸分析及分解设计:
根据招标文件要求组织精干人员进行了高水平的图纸分析及分解设计。
2、物料准备:
材料、构(配)件、机具和设备是保证施工顺利的物资基础,这些物资的准备工作必须在工程开工之前完成。根据各种物资的需求量计划,分别落实货源,安装运输和准备,使其满足连续施工的要求。
3、劳动组织准备:
施工队伍组织坚持合理、精干的原则,同时要根据施工组织设计制定的劳动力需要计划确定,在组织安装队进入现场时要进行安全、防火和文明施工等方面的教育,并建立、健全工地的各项管理制度,按照施工组织设计制定的各项保证措施考核各岗位人员。
4、施工现场准备:
(1)、按照图纸要求进行施工前测量,测量记录要与图纸相符,如有不符,应复测,经设计方、监理部门以及业主方共同认可解决后再进行施工。
(2)、搞好三通-平”,即路通、水通、电通和平整场地。
(3)、搭建临时设施,为正式开工准备好生产、办公、生活、居淄储存等临时用房。
(4)、安装调试施工机具。按照施工机具需要,安排计划,组织施工机具进场,将施工机具安置在规定的地点或仓库。对于固定的机具要进行就位、搭棚、接电源、保养和调试等工作。所有施工机具都必须在开工前进行检查和试运转。
(5)、做好构(配)件、制品和材料的储存和堆放。
(6)、设置消防、保安设施。
四、工程难点、重点分析针对施工计划采取的保障措施:
(-)、难点重点分析
该工程的难点、重点是钢结构工程纵向轴线较正,屋面的防水以及工期的保证。
1、该钢结构工程,纵向轴线○1-○20长度达120m,在控制其纵向轴线上是-难点。
2、对于屋面工程,由于工程所在地雨水较多。而工程的使用功能不允许漏水,防水防漏是该工程的重点。
3、工程包括钢结构、屋面、围护,涂装工程量大,要在28天内完成现场部分,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保证施工工期是该工程的难点。
(二)针对措施
1、针对纵向定位上采取以下措施
(1)建立统-的测量仪器、钢尺。为减少不必要的测量误差,从钢结构加工,土建基础放线、构件安装,应该使用统-型号、经过统-校核的钢尺。
校核时,使用标准钢尺,读数可精确到0.1mm。
标准读数实际读数温度校正值钢尺修正值。
(2)建立复测制度。各基准控制点、轴线、标高等都要进行两次以上的复测,以误差最小为准。要求控制网的测距相对中误差小于L/25000,测角中误差小于2″。
(3)各控制桩要有防止碰损保护措施,设立控制网,提高测量精度。基准点处预埋M33锚栓,用钢针刻划十字线定点,线宽0.2mm,并在交点上打洋冲眼,锚栓以外的混凝土面上放出十字延长线。
2、针对屋面防水,可采用以下措施:
(1)、檩条焊结形成-个平整面,以免造成屋面板局部凹凸;
(2)、屋面板选用高波峰,高强度面板且为暗扣式;
(3)、屋面板铺设时,要定位准确,搭接密实;
(4)、屋面上不得有穿透钉,如需要必须特殊处理。
3、针对工期的保证措施
〈1〉、严格按施工组织设计进行施工;
〈2〉、严格控制材料计划、设备计划、人员计划、资源计划并得以落实;
〈3〉、严格控制各分项开工、竣工施工时间;
〈4〉、加强协调力度,保证各交叉工序顺利进行;
〈5〉、完成-道或-部分及时验收,下道工序及时开展;
〈6〉、关键时,后备设备人员及时进场,以保证工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