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钢结构工程

新疆某钢厂钢结构厂房工程施工设计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5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新疆某钢厂钢结构厂房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目录
第-章 工程概况及特点 3
第二章 编制依据及适用范围 6
第三章 施工部署 7
第四章 施工进度 11
第五章 质量保证体系与预防措施 14
第六章 安全施工管理措施 17
第七章 刚结构制作基本程序 19
第八章 钢结构运输 156
第九章 主要工、机具、材料计划 157
第十章 钢结构制作、安装大型技术措施 163
第十-章 文明施工措施 165
第十二章 类似工程业绩 167
第十三章 编后语 168
第十四章 结构工程专用检验表 169

1.1 工程概况
新疆钢厂炼钢-热轧工程是集团公司通过自筹资金,拟建-批新建、扩建项目。钢铁集团公司领导审时度势,采用后发机制。在新的竞争形势下展开二次创业,努力发展新品种。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实现集团公司跨越式发展的宏伟战略目标。从而奠定了集团公司千秋基业-不可动摇的地区龙头地位。
新的炼钢车间在原有厂区内建设,规划占地约 69000 m2。厂房为全钢结构设计,厂房钢结构总量为2 万余吨。厂房结构属于重钢范畴。特点:所用钢板较厚,大多超过24mm。单件体积较大,行车梁腹板高度最大为4m。构件单件重量较重,箱型柱单件重量达108 吨;厂房单列柱子数量为22 个。柱间距最小2.5m,最大24.5m,总长度为366m;厂房为八连跨设计$距最小为16m,最大跨距为40m。厂房总的宽度为329m。分为:连铸出抷跨、连铸机械维修跨、连铸浇注跨、钢水接收跨、炉子跨、加料跨、电炉跨、炉渣跨;各跨厂房为错层设计。呈L”型布置。核心筒”部位设在E-G”跨8-12 线,设置六根箱型柱。此处沿口高度为59m。上部有天窗系统,高度约为5m。厂房最低沿口高度为21m, 平均高度为39m;核心筒”;为满足生产需要,车间各跨内设有行车总数达30 台。行车中有近-半是50 顿以上重级工作制吊车。
行车最大吨位吊力为200/63/20 吨。最小吨位为10 吨。有行车的厂房屋架下弦有行车电动检修吊。行车梁高度最高为51.7m,最低为10m。
炉子跨行车为错层布置高度分别为:51.7、33、32m;加料跨为:24、10m;核心筒”部位设在9m 高架工艺平台上,柱型为箱型柱,箱型柱总数量为6 根。箱型柱截面为2.44m。柱子最大单重108 吨。其它柱型为H”柱,截面2.5-3m。墙皮、屋面均为双层彩色钢板,内置保温棉。
该项目初步设计由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设计。工艺设计由国内资深钢铁设计院钢铁设计院承担。
1.2 工程特点
新疆钢厂热轧炼钢车间厂房钢结构工程具有-下特点:
1、工作量大 据初步统计厂房部分建筑钢结构总量 2 万余吨,
大多由型材加工制作。
2、加工难度大 此部分钢结构加工均属于重钢范畴具体表现为:所用钢材较厚,最厚为 50 mm。最高跨核心筒”区域主构件为箱型结构总长度约50 米,重108 吨,截面为2.4×4m。需分段加工制作;行车梁平均高度2.5m,最高为4m,行车梁最短18m,最长24.5m。整个钢结构制作过程需50 吨以上大型履带式吊车配合。
3、技术要求高 箱型梁制作有可能需要电渣焊配合,焊缝质量要求高。箱型梁及吊车梁主要焊缝为-级焊缝,要求全溶透焊接,制作过程中探伤量极大。
4、构件单件重 柱箱型梁最大重量为:108 吨。对加工过程中的通道以及运输道路要求较高,既要保证运输车辆的最胸转半径又要保证加工厂至安装现场道路上方障碍物最低标高大于5.6 米。
5、材质特殊。吊车梁系统选用材质为Q235D,需配合低氢型焊条焊接以保证焊缝质量。
6、工期紧 从现在算起至今年年底完成制作有效工期仅为5 个月。而现有的钢结构加工量,为条件设施完好的中型钢结构制造厂全年的加工量。
7、制作条件艰苦 该部分钢结构制作除机加的部分外全部需现场制作,制作条件相对不足§时需要大量技措予以保证。
8、设计出图晚 设计图将在04 年6 月底,至04 年7 月底陆续出完。压缩了技术和施工准备的有效时间。
9、安装高度高 核心塔”最高处标高为59 米,加上气楼高度总高度达到64 米。各跨沿口平均高度为39 米。属高层和超高层施工作业§时需要300 吨、150 吨以上大型吊车多台和大型安全技术措施(安全网)配合吊装。
10、安装工作量大 总安装面积为69000m2 需合理安排钢结构制作、吊装工序。以节约技措费开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