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给排水工程

某地下水库排污管道安装施工组织设计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某地下水库排污管道安装施工组织设计
第-章 施工组织方案

1.1 施工测量
本工程施工测量的主要任务是:施工控制网的建立(包括全线主控制网的复测与施工控制网点的加密),施工细部结构以及形体的几何尺寸,倾角、线型等精密定位,本工程涉及到工程测量与安装测量两方面的技术问题,测量技术含量高,施工测量精度要求高,因此我项目部将本工程施工测量列为首要工序,重点管理,要求测量部门技术超前,科学管理,及时总结,精益求精,以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本工程施工测量任务。
1.1.1测量质量技术管理
(1)测量硬件设施配置:本工程中,将投入1台高精度的全站仪,2台高精度的精密水准仪,2台J2经纬仪以及相关测量设备。
(2)测量人员配备:在本工程中我单位将调派富有市政道路施工测量经验的测量工程师1名和测量工2名。

1.2工程试验
本工程施工拟建立工地试验室,配合质监站检验工作进行工程质量控制,由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经验的试验工程师负责试验工作。
试验室建立在项目部内。试验工作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
(1)为工程选定合格优质的原材料,并送质监站实验室作实验。
(2)提供各种施工配合比,作为施工的依据。
(3)进行工程半成品、成品的质量检验。
(4)配合技术、质量部门进行质量检查管理工作。
1.3排水管道施工
本工程排水管道管径为Φ800(企业排水管)、Φ1350(排水管-、二、三)钢筋砼管。管沟开挖采用挖掘机开挖,人工浇筑管基,管座砌筑井身,管道采用机械安管,人工配合施工。沟槽部分土方可用于管沟回填,放置于路基外侧,淤质土用自卸汽车外运到指定弃土点堆放。根据地质情况,对基坑开挖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① 分层放坡与松木桩支护相结合的方法。
②实行集水井降水,减少地表渗水对基础的直接影响
在施工过程中利用管线外侧预留的工作面,设置渗水盲沟与管线碎石垫层连成-体,将水引至降水井点,再安排2英寸的水泵进行间断性排水工作,保证基坑内无积水现象;盲沟b×h采用40×50,与盲沟相接的集水井为120cm×l20cm,中心立ф600竹筐,外围用20~40mm的碎石填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