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山西]某煤矿巷道高压注浆堵水施工方案(一等奖)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8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2-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山西]某煤矿巷道高压注浆堵水施工方案(-等奖)
- 概况
(-) 工程概况
XX集团XX煤业有限公司XX,为半煤岩巷,煤厚1.5m,沿9#煤顶板掘进,已掘进成巷210m。巷道为矩形断面,净宽5m,净高3m,净断面15m2。2013年6月27日进行打钻探水,钻孔布置在煤层中。6月28日,其中-个探水钻孔出水,探水长度为42m,钻孔涌水量为30m3/h。出水钻孔距巷道顶板0.6m,距巷道右帮2.2m。根据当前探水情况,预计工作面前方有导水构造,XX底板承受水压为3Mpa,为摸清工作面前方构造形态,保证XX安全掘进,经公司领导研究,先对探水钻孔进行注浆封堵,然后煤层掘进至防隔水煤柱位置,岩层滞后5m,进行工作面预注浆,封堵该导水地质构造。
(二) 水文地质概况
1. 区域水文地质概况
本区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冷夏热,冬春干旱多风,夏秋温和多雨〉水量年平均571.85mm,多集中在六、七、八、九月份。蒸发量年平均1931.4mm,是降水量的3倍左右。
井田内无常年地表水体及河流,仅在雨季沟谷有短时流水。流量与降水量有关,对地下水补给较缓慢,反映在矿井井下涌水量的变化上存在滞后性。
井田内主要含水层由老至新分述如下:
(1)奥陶系碳酸盐岩岩溶裂隙含水层
奥陶系在井田内地表未有出露。岩性为灰色厚层状灰岩及泥灰岩,裂隙、溶洞较发育。主要含水层为中奥陶统灰岩,井田内ZK2-1号水文孔对本层含水层进行了水位观测,其水位标高为923.49m,按千分之二的水力坡度推测井田内奥灰水水位标高在920.00-925.00m之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