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浅谈人防工程施工中的几个常见问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浅谈人防工程施工中几个
常见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沈阳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李灿

人防工程的战备作用和防护密闭要求,决定了它在施工过程中不同于普通地下室的技术要求和施工工艺。由于负责人防工程的施工单位对施工技术要求了解不多,因此,施工中出现很多质量问题。这里归纳了人防工程施工中几个常见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
-、人防门门槛钢筋的绑扎问题。
1、普通人防门门槛
普通人防门的门槛钢筋要求高出建筑地面150mm或200mm(根据门的型号确定),并且门槛钢筋要先于浇筑底板混凝土前绑扎到位;浇筑底板混凝土时,需将门槛钢筋留出不浇筑。在实际施工中,经常出现的情况是:在浇筑底板前,门槛钢筋绑扎均符合施工规范要求,但是浇筑底板后,门槛钢筋高出地面的尺寸就达不到要求,并且门槛箍筋变形严重。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是建筑工人的踩踏和浇筑底板混凝土时,混凝土对门槛钢筋的冲压,导致门槛钢筋的下沉和变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