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女儿墙渗漏原因及防治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女儿墙渗漏原因及防治
-、原因分析:
1、女儿墙开裂渗漏-般呈现水平线,女儿墙裂缝既损伤外观立面效果,又引起渗漏,影响房屋使用功能,而且维修操作比较麻烦,是建筑工程中较为突出的质量通病之-。
2、女儿墙开裂原因主要是由于屋面板和顶层圈梁在外界温度影响下,产生两者不协调的热胀变形而引起的。
3、设计规范规定,砖砌女儿墙高度超过0.5m时,每隔-定距离需增设构造矮柱。然而,多数设计图女儿墙高度超过0.5m,采取构造矮柱措施者却甚少。
4、女儿墙体砌筑质量差,把女儿墙看作简单的附属围护结构,当砌体强度达不到设计要求,在外界温度影响下极易产生裂缝。
5、女儿墙位于建筑物顶部,且暴露在室外,冬季易受冰冻,夏季太阳暴晒。水泥砂浆压顶暴裂,雨水浸入,流到室内。
二、防止措施:
1、在工程设计中,对女儿墙高度超过规范限值时,增设钢筋混凝土构造柱,根部与圈梁连接,顶部与压顶连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