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房建工程常见质量通病防治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混凝土工程
(-)常见问题
1. 蜂窝:原因是混凝土-次下料过厚,振捣不密实或漏振,模板有缝隙使水泥浆流失,钢筋较密而混凝土坍落度过序石子过大,根部模板有缝隙,以致混凝土中的砂浆从下部涌出而造成;
2. 露筋:原因是钢筋垫块位移、间距过大、漏放、钢筋紧贴模板,造成露筋,振捣不密实,也可能出现露筋。
3. 麻面:拆模过早或模板表面漏刷隔离剂或模板湿润不够,构件表面混凝土易粘附在模板上造成麻面脱皮。
4. 孔洞:原因是钢筋较密的部位混凝土被卡,未经振捣就继续浇筑上层混凝土。
5. 墙体烂根:模板拼缝不严、或加固不够、下料过多导致模板出缝隙,混凝土跑浆造成;
6. 洞口移位变形、梁变形:浇筑时混凝土冲击洞口模板,两侧冲力不均,模板未能夹紧;造成洞口变形,梁扭曲,甚至个别部位截面颈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