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现浇钢筋混凝土楼面的裂缝分析与防治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现浇钢筋混凝土楼面的裂缝分析与防治措施
目前高层住宅楼工程中现浇混凝土楼板出现裂缝的现象已比较常见,特别是全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的裂缝,是目前较难克服的质量通病之-。-般情况下,楼屋面裂缝表现为:龟裂状裂缝、跨中的纵向、横向裂缝以及阳角斜向45裂缝等。轻则影响美观,重则危及房屋安全。根据近几年在工程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和查阅相关资料,对现浇混凝土楼板常见裂缝的产生原因和预防处理措施谈点粗浅的看法,供大家参考。
- 楼板裂缝发生原因分析
1.设计方面的原因
(1)房产商为了降低工程开发成本,往往要求设计单位降低配筋率,从而导致住宅工程楼板裂缝的发生。
(2)因地勘单位提供的报告不精确,对设计单位的结构计算造成误导,导致建筑物沉降不均匀,造成建筑物裂缝的发生。
(3)由于设计人员在进行现浇板的配筋计算过程中,通常只是根据其承载能力来确定配筋量的,而往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