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冬季施工砼强度曲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22-5-4 混凝土强度估算
1.在冬期施工中,需要及时了解混凝土强度的发展情况。例如当采用蓄热养护工艺时,混凝土冷却至0℃前是否已达到抗冻临界强度;当采用人工加热养护时,在停止加热前混凝土是否已达到预定的强度;当采用综合养护时,混凝土的预养时间是否足够等。在施工现场留置同条件养护试件做抗压强度试验,固然可以解决-部分问题,但所做试件很难与结构物保持相同的温度,因此代表性较差。又由于模板未拆,也不能使用任何非破损方法进行测试。因此,运用计算的方法对混凝土强度进行估计或预测是很有实用价值的。
2.用普通硅酸盐水泥和矿渣硅酸盐水泥拌制的混凝土,在各种养护温度下的强度增长率分别如图22-22和图22-23。

图22-22 用普通硅酸盐水泥拌制的混凝土

图22-23 用矿渣硅酸盐水泥拌制的混凝土
3.用普通硅酸盐水泥和矿渣硅酸盐水泥拌制并掺有早强减水剂的混凝土,在各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