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部分断面掘进机的总体方案设计及选型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20.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部分断面掘进机的总体方案设计及选型

摘要对部分断面掘进机的总体方案设计中工作、装载、输送、转载、行走机构型式及除尘装置作了系统、全面的介绍。
关键词部分断面掘进机总体方案设计选型

1工作机构的型式选择
部分断面掘进机的工作机构有截链式、圆盘铣削式和悬臂截割式等。因悬臂截割式掘进机机体灵活、体积较小, 可截出各种形状和断面的巷道, 并能实现选择性截割, 而且截割效果好, 掘进速度较高; 所以, 现在主要采用悬臂截割式, 并已成为当前掘进机工作机构的-种基本型式。
按截割头的布置方式, 分为纵轴和横轴式两种。纵轴式截割头传动方便、结构紧凑,能截出任意形状的断面, 易于获得较为平整的断面, 有利于采用内伸缩悬臂, 可挖柱窝或水沟∝割头的形状有圆柱形、圆锥形和圆锥加圆柱形, 由于后两种截割头利于钻进, 并使截割表面较平整, 故使用较多。缺点是由于纵轴式截割头在横向摆动截割时的反作用力不通过机器中心, 与悬臂形成的力矩使掘进机产生较大的振动, 故稳定性较差。因此, 在煤巷掘进时, 需加大机身重量或装设辅助支撑装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