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混凝土运输及高温夏季施工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夏季雨季高温混凝土运输及施工措施
-、夏季混凝土运输及施工措施
夏季气温高、湿度低、干燥快,由于新浇注混凝土可能出现凝结速度加快、强度降低等不利影响,这时进行混凝土的浇注作业时需要特别细心。正确地分析出现不利影响因素的原因,进而采取有效的技术措施,以消除不利因素或使之降到最低程度是很有必要的。
1、炎热气候对混凝土的不利影响
当混凝土的温度升高时,为了保持浇注作业所需要的坍落度,混凝土的用水量要增大。同时,温度升高,混凝土拌合物的坍落度损失速度加快,以致于有时混凝土从搅拌站运到施工现场时需要向混凝土拌合物中再次加水。这两种情况都使混凝土的用水量提高,进而导致收缩增大,强度降低。
因为较高的温度加快凝结,混凝土的运输将变得更加困难。当湿度较低或风速较高时失水量更大。
若混凝土需要引气,气温高会使含气量更难以控制。由于温度高会降低含气量,因而引气剂的掺量要增大。即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