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如何控制和减少高温大风季节泵送混凝土裂缝的施工措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如何控制和减少高温大风季节泵送混凝土裂缝的施工措施

混凝土的质量与商品砼生产企业和施工单位的施工是分不开的,并且和施工时的天气,环境温度、湿度、风速密切相关。由于泵送砼中掺加了有缓凝作用的外加剂,缓凝时间会随着气温增高而缩短,当环境温度高,砼表面暴露在阳光下时,会形成内部软,表面硬,像弹簧-样,用手指压后不会复原,表面水分蒸发快,极易造成混凝土表面干缩裂缝。为了控制和减少高温季节泵送砼表面裂缝的产生,敬请施工单位在砼施工过程中遵照相关施工规范,采取相应施工措施。
泵送砼平面结构表面裂缝现象有两种:-种是发生在钢筋上部,由于混凝土沉陷遇到钢筋阻碍时,在钢筋上部的砼产生裂缝,裂缝沿钢筋走向,较宽。另-种是混凝土表面水份蒸发过快干燥收缩后,在砼表面产生不规则走向的裂缝。
由于泵送混凝土中掺加了高效减水剂或缓凝剂,它的坍落度大,流动性大,施工中不能按干硬性、塑性混凝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