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扬管中心施工方案:阀门安装,管道保温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4-06-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扬管中心施工方案,阀门安装,管道保温等
本工程主要工作量是:不架空住宅栋间给水单元支管线每半单元增设阀井1个;在架空层住宅栋间给水单元支管线每半单元增加截止阀1个。管线保温、砌筑阀井等项目。
2.2项目组主要管理人员职责:
项目经理:负责全面生产协调及施工人员调配工作,负责本项目的安全及文明施工;
技术(土建、工艺)负责人:负责协调整个工程的技术工作。对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管理及工作安排;协调解决各种技术问题;编制工程的系统试验及试运方案并组织实施;汇编工程的交工资料。
项目施工员:负责各专业的技术及编制本专业技术措施的工作,负责各自施工过程中的技术管理,解决施工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项目安全员:负责施工安全检查和培训工作,实施安全纠正和预防措施;
项目质检员:对施工质量负责,负责各自工种质量监督、检查,确保工程质保体系的正常运行;
项目材料员:负责工程的材料的控制工作,根据料单对材料进行外观检查验收与保管,负责材料的收发、保管并建立台帐,收集材料的质保资料。
项目核算员:负责工程成本的控制工作。
项目控制人兼联系员:负责本工程和小区物业及拽的关系协调。
(3)、项目现场主要施工人员的素质与能力
从公司内部选派有丰富小区给排水配套施工经验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长期从事下小区给排水改造工程建设的专业施工队伍组成扬州基地住宅栋间给水单元阀改造工程项目部”,负责本工程的施工管理工作。设置2个专业施工队,4个班组,负责各专业工程项目的施工。
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质量、安全、HSE环保培训,保证全体人员对本工程的质量目标、安全要求,工期要求能清楚了解
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资格确认,保证要求持证上岗的管理及操作人员均有相应的资格,在施工现场实行挂牌上岗。
4、施工部署
(1)、项目的质量、进度及安全目标
1.1质量目标
工程各分部、分项合格率100%,工程质量事故为零,质量目标合格。
我单位在接到中标通知书后,便将该工程确定为我单位本年度的重点工程,我项目部将-如既往的发扬我单位传统的优良作风,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质量管理体系,制定-系列行之有效的质量控制措施,确保本工程质量等级达到合格标准,力争将本工程建成局优良工程。
1.2本工程的工期为:50日历天
1.3本工程的安全目标为:无安全事故发生,无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2)、拟投入的最高人数和平均人数


劳动力计划表
(单位:人)
工种级别 按工程施工阶段投入劳动力情况
10天 20天 30天 40天 50天 备注
管理人员 6 8 8 5 4
焊工 2 2 2 2 0
管工 2 4 4 3 2
保温工 2 4 4 3 2
木工(模板) 1 2 2 1
钢筋工 1 2 2 2
砼工 2 4 4 3 1
瓦工 2 4 4 3 1
杂工 4 4 4 3 3
拟投入最高人数 34/天
平拟投入平均人数 25/天
(3)、施工程序
3.1总体施工顺序:先拆除草坪、树苗、后土建再工艺,最后草坪恢复。
3.2阀井土建施工顺序:施工准备→阀井开挖→砼施工→砖砌井身→井粉刷→铸铁盖板安装。
3.3砼盖板土建施工顺序:施工准备→盖板模板→盖板钢筋安装→原有→盖板商砼浇筑→盖板运输→原有盖板拆除→盖板安装。
3.4工艺施工顺序:管线拆除→安装PPR阀门及配套管材→管材焊接→→试压→管道保温(架空区)。
(4)、项目管理总体安排
本公司已对该工程的施工机具、设备及人员培训、材料进场等方面做出全面安排;如合同签订后施工队伍的调配,临时施工点的建立,工地施工交通运输通讯等方面的工作将按计划进行。
4.1施工设备安排
4.1.1根据工程施工技术要求、特点,以及工程进度计划,选择技术性能良好,适应工程需要的施工机具、设备及足够数量参加本工程施工作业。对投入本工程施工的装备,进场前要进行全面检查,维护保养。
4.1.2施工器具应配备齐全,工器具配备由材料组负责,主要工器具有:瓦工工具、砼工器具、钢筋工器具、焊工器具、管工器具、保温工器具。
4.1.3组织落实所需设备、机具、工装等,按设备及机具进称划,定期实施设备及机具维护保养工作。项目中使用的计量设备及检测器具,在进场前按公司ISO9001质量体系程序文件的相关要求进行检查。
4.2施工材料安排
4.2.1材料需用计划,按计划采购。
4.2.2作好施工阶段用料的调遣和购买工作,以满足施工过程中的需要。
4.2.3根据施工进度计划和现场实际情况,编排切合实际的设备及材料进称划,并报建设单位审批。
4.2.4材料到货经检验合格后要按不同的材质分类堆放整齐,并挂上明显的分类标记牌。
4.2.5消耗材料、加工件运输计划:本工程主要预制加工件为水箱板、内筋板、框架角铁、附件等,所有预制件均在加工厂预制。
4.3特殊工种培训:
4.3.1学习有关规范和文件:按照工程设计要求,项目部收集本工程所需的标准、规范,并组织工程技术人员熟悉了图纸,编制详细的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技术措施、方案。
4.3.2项目部按招标工程所需的焊接工艺规程,对电焊工进行了施工前焊接工艺培训。
4.3.3本工程保温要求按照相关规范进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