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繁茂大厦悬挑脚手架专项施工方案word文档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47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繁茂大厦悬挑脚手架专项施工方案
(-)、工程概况
株洲繁茂大厦项目位于天元区长江北路庐山路东侧,繁茂大厦地下-层为设备用房及地下停车库,地上-层为为办公与住宅入口门厅,二至六层为办公单元, 七层为结构转换层,八至二十三层为住宅〃筑高度为:73.200米。总建筑面积为17687.47平方米,其中地下部分面积:1952.82平方米,地上部分面积为15734.65平方米。
(二)、脚手架工程设计及搭设参数
本工程七层以下采用全封闭双排外落地脚手架,八~十三层、十四层~十八层、十九层以上采用全封闭悬挑双排外脚手架,计划在八层、十四层、十九层楼面设槽钢悬挑并钢丝绳斜拉结构。
脚手架钢管选用φ48×3.5;外挑槽钢采用[14a,长度约为3.80米;固定槽钢在楼面上用1φ14和1φ20的圆钢,距外墙边0.2米设置1φ14的钢筋套环,距外墙边1.8米设置1φ20的钢筋套环。立杆纵向间距为1.45米,内立杆距外墙0.65~0.8米,外立杆距外墙面为1.65~1.8米,大横杆间距为1.8米,嗅杆长度为1.9米∨手架与建筑物的连墙拉结在两步三跨内采用拉撑结合的方式(拉筋用1φ10的钢筋,顶撑用φ48×3.5 钢管),或者采用φ48×3.5 钢管固定在预埋件上。
(三)、悬挑架及卸料平台的荷载取值及水平悬挑梁设计
型钢悬挑扣件式钢管脚手架的计算依据《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2001)、《建筑结构荷载规范》(GB 50009-2001)、《钢结构设计规范》(GB 50017-2003)、《建筑施工安全检查评分标准》(JGJ59-99)、《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91) 以及本工程的施工图纸。
八~十三层悬挑架设计
-、参数信息:
1.脚手架参数
双排脚手架搭设高度为 18 m,立杆采用单立杆;
搭设尺寸为:立杆的纵距为 1.45m,立杆的横距为0.9m,立杆的步距为1.8 m;
内排架距离墙长度为0.65 m;
嗅杆在上,搭接在大横杆上的嗅杆根数为 2 根;
采用的钢管类型为 Φ48×3.5;
横杆与立杆连接方式为单扣件;
连墙件布置取两步两跨,竖向间距 3.6 m,水平间距2.9 m,采用扣件连接;
连墙件连接方式为双扣件;
2.活荷载参数
施工均布荷载(kN/m2):2.000;脚手架用途:装修脚手架;
同时施工层数:2 层;
3.风荷载参数
本工程地处湖南长沙市,基本风压0.35 kN/m2;
风荷载高度变化系数μz,计算连墙件强度时取0.92,计算立杆稳定性时取0.74,风荷载体型系数μs 为0.214;
4.静荷载参数
每米立杆承受的结构自重荷载标准值(kN/m):0.1233;
脚手板自重标准值(kN/m2):0.350;栏杆挡脚板自重标准值(kN/m):0.140;
安全设施与安全网自重标准值(kN/m2):0.005;脚手板铺设层数:4 层;
脚手板类别:竹串片脚手板;栏杆挡板类别:竹串片脚手板挡板;
5.水平悬挑支撑梁
悬挑水平钢梁采用14a号槽钢,其中建筑物外悬挑段长度1.7m,建筑物内锚固段长度 2 m。
锚固压点压环钢筋直径(mm):20.00;
楼板混凝土标号:C40;
6.拉绳与支杆参数
钢丝绳安全系数为:7.000;
钢丝绳与墙距离为(m):3.000;
悬挑水平钢梁采用钢丝绳与建筑物拉结,最里面面钢丝绳距离建筑物 1.65 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