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鄂尔多斯博物馆效果图及说明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8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1积分

鄂尔多斯博物馆效果图及说明

鄂尔多斯博物馆建筑工程施工设计方案
项目名称:鄂尔多斯博物馆

区域分析:亚洲

功能分析:文化设施

风格分析:后现代

地带分析:温带

外观造型:流线型

地块分析:梯形

地弥析:坡地

楼层分析:底层

规模分析:中型

材料分析:新型材料

工程档案
占地面积:27 7 60 平方米
建筑面积:41 227 平方米
设计单位:北京MAD 建筑事务所(建筑师:马岩松、早野洋介)
项目地址: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

设计构思:
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城中心区欲建成-个展现内蒙古生态和文化特色,体现高科技含量的世界现代化城区。鄂尔多斯博物馆便是新城中心建设的-个主要项目。
项目设计构思基于蒙元自然地理丰富、景观起伏变化,既有芳草如茵的美丽草原,又有开阔坦荡的波状高原,精炼他们在空间上的关系和构成,使用优美流畅的线条勾勒出鄂尔多斯新城市景象和文化建筑,重新演绎城市现代的蒙元村落。深化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的概念,具体到人性化、生活嘲化,建筑师深信在现今以及未来,广场的职能将由最初的政治功能,到西方单纯的图形构成元素最终演变为聚集人气的广场,人们自由休闲娱乐的地方,市民可以在这里享受午后的阳光。

设计说明:
鄂尔多斯康巴什新城地块分为南北地段。在地块的南面,太阳的中心,坐落了主要的四处文化建筑,其中包括新闻中心、会展中心、民族剧院和文化艺术中心;在地块的北面,靠近创业大厦的位置,是图书馆和历史与科技展览馆(博物馆)两处建筑,由于靠近政府核心,在体形的处理上采用了简洁而刚劲的线条以及与功能相应的空间变化,例如博物馆部分,高低不同的处理不仅可以满足采光的要求,还创造了丰富活泼的空间。
在总平面设计上,延续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的主题,但在设计处理上更注重建筑单体的聚集感受,没有单独建筑的特别和突兀,而是整体的协调和统-。处于地块北面的博物馆建筑简洁硬朗和厚重,不同于地块南面建筑的舒展柔美和轻巧的风格,从不同角度阐释蒙元的多文化包容的特色。
鄂尔多斯博物馆是鄂尔多斯市乃至内蒙古科学文化对外展示的窗口。多切片的手法营造新颖的室内和室外空间,建筑本身也成为博物馆展示的-个组成部分。博物馆将建设成为鄂尔多斯-座标志性建筑,将可以满足平均接待读者量1500 人次/ 日,高峰期接待读者量为3000 人次/ 日。广场设计保留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的主题,通过运用空间分割的手法减姓间尺度,如不同材质的运用,水体、砂石、植被等的组合空间的高度人性化设计势必营造适合市民活动的空间,同时考虑不同的树种,利用它们高度的变化强化光芒四射”的感觉。中心广场也逐渐融合到建筑地块的总平面设计中,折线和景观自然地划分建筑以外剩下的地块,已达到广惩建筑相互渗透的关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