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SC200施工升降机基础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SC200施工升降机基础施工方案
河源市连平县工程位于河源市连平县,总建筑面积㎡,地下-层为停车嘲设备房,地上为7栋16层框剪结构塔楼住宅,其中首层为架空层;建筑物±0.000相当于绝对标高209.10m,裙楼顶标高4.30m,塔楼顶标高49.50m,属于二类高层建筑。基础采用钢筋砼筏板基矗
2.3、工程地点:
河源市连平县
2.4、设计情况:
建筑物的最大高度为层m。现设计采用安装3台SC200/200TD施工升降机,分别用于B3栋、A3栋、C栋建筑结构施工。自编号跟楼栋号编号排列,型号为SC200/200TD。所有的设计均以施工升降机的中心线为准。整台施工升降机的搭设安装最终高度栋为m,栋及栋为m。
2.SC200/200TD施工升降机情况
SC型施工升降机,有非成靠的电气和机械安全系统,主要电气元件采用国外进口原件,电气线路简单,操作维修方便,故障率低,是建筑施工中安全、高校的垂直运输设备。
该施工升降机传动机构具有双电机驱动和三电机驱动两种型式,可外挂亦可内置,任由用户选择,每台电机均装有直流电磁制动器,且制动摩擦副具有自动跟踪、调整制动间隙的功能,从而改善了制动性能,使其平衡可靠。
3.1.型号编制说明
符号S表示施工升降机,C表示齿条型式
SC200/200表示双笼,三电机驱动,每个吊笼载重量为2000㎏的施工升降机。
2.2.主要技术参数
主要性能参数见表2-1
表2-1
名称 施工升降机
型号 SC200/200TD 运行速度 36m/min
出厂日期 2012年02 月 最大起升高度 150m
额定载重量 2×2000Kg 额定功率(KW) 2×3×11
吊笼尺寸(内空) 3.2×1.5×2.5m 吊笼自重(含传动机构) 2×2200Kg
外笼自重 1480Kg 标准节尺寸 650×650×1508mm
标准节用量 37节 电缆导向装置 电缆小车
标准节/每节自重 φ4.5:150Kg 防坠安全器型号 SAJ40-1.2
附墙架类型 Ⅱ型 附墙间距 9m
导轨架与建筑物距离 2.90-3.60m 总自重 约15880Kg
基础地面承载 ≥0.15Mpa 预计安装高度 (60m)
本工程采用SC200/200施工升降机,技术参数详见上表。
4.工期计划及施工设备情况
4.1.施工工期:整个工程的施工工期为个日历天。
第三章 施工升降机基础方案
-、SC型施工升降机基础的安装
安装前,必须熟悉SC型施工升降机的性能,具体技术参数以确保安装安全顺利,根据SC型施工升降机基础的安装要求,其施工程序如下。
(-)安装前的准备
1、基础制作:
①根据SC型施工升降机吊笼规格及Ⅱ型附墙安装要求,按使用说明书”并结合工地实际情况,选择施工升降机的安装位置,按相应技术要求由土建单位设计制作升降机基础,要满足基础平台能承受总自重2倍以上的静压力,并应有排水设施。
a降机的基础应满足《GJJ安装方案》中的各项要求。此外,还必须符合当地的安全法规。
B基础所承受的载荷不得小于P。
C基础周围必须有良好的排水措施。
总自重G计算:
G吊笼重量外笼重量导轨架总重量载重重量(Kg)
基础承载P计算:
(考虑动载、自重误差及风载对基础的影响,取系数n2)
P G×n(Kg)
∵ 1 Kg 0.0098 kN
∴ P G×2×0.0098
G×0.02 kN
SC200/200GN型升降机,高度为60米,Ⅱ型附墙架。
(下面重量参见《施工升降机主要技术参数表》)
吊笼重(双笼): 2×2200 Kg
外笼重 : 1480 Kg
导轨架重 :40×150 Kg (标准节每节重150Kg , 高1.5米,总共40节)
载重重 : 2×2000 Kg
注:1、吊笼重已包括传动机构的重量。
2、 附墙架等其它配件重量忽略不计。
总自重G2×22001480150×402×2000
15880Kg
PG×0.02KN
15880×0.02kN
317.6KN
按能承受最大压力﹥317.6KN 制作的基础,则符合该升降机的使用要求.
②确定升降机安装位置,详见施工平面布置图。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