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切削用量如何选择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2.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0-2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切削用量如何选择

4.4 切削用量的选择
数控车削加工中的切削用量包括背吃刀量ap、主轴转速n或切削速度vc(用于恒线速度切削)、进给速度vf或进给量f。这些参数均应在机床给定的允许范围内选龋
4.4.1切削用量的选用原则
(1)切削用量的选用原则
粗车时,应尽量保证较高的金属切除率和必要的刀具耐用度。
选择切削用量时应首先选壬能大的背吃刀量ap,其次根据机床动力和刚性的限制条件,选壬能大的进给量f,最后根据刀具耐用度要求,确定合适的切削速度vc。增大背吃刀量ap可使走刀次数减少,增大进给量f有利于断屑。
精车时,对加工精度和表面粗糙度要求较高,加工余量不大且较均匀。选择精车的切削用量时,应着重考虑如何保证加工质量,并在此基础土尽量提高生产率。因此,精车时应选用较小(但不能太小)的背吃刀量和进给量,并选用性能高的刀具材料和合理的几何参数,以旧能提高切削速度。
(2)切削用量的选取方法
①背吃刀量的选择 粗加工时,除留下精加工余量外,-次走刀旧能切除全部余量。也可分多次走刀。精加工的加工余量-般
较小,可-次切除。在中等功率机床上,粗加工的背吃刀量可达8~10mm;半精加工的背吃刀量取0.5~5mm;精加工的背吃刀量取0.2~1.5m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