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中国金融大厦塔楼顶部拆除悬挑式脚手架施工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9-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中国金融大厦塔楼顶部拆除悬挑式脚手架施工方案
目 录

-、设计依据及脚手架布置 2
二、使用材料 3
三、脚手架的计算 4
四、搭设技术措施 4
五、搭设工艺流程 6
六、架子的验收、使用及管理 6
七、架子搭设安全技术交底 8

-、设计依据及脚手架布置
1、《上海市悬挑式脚手架安全管理细则》
2、上海市规范《钢管扣件水平模板的支撑系统安全技术规程》DG/TJ08-016-2004;
3、建设部《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
4、中国建筑出版社《建筑施工脚手架实用手册》;
5、施工中不允许超过设计荷载。
6、工程概况:建设单位:上海润宝置业有限公司;总包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上海现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工程地点:外高桥保税区内新兰路、基隆路转角处
本工程为旧楼改造工程,原来主体结构已经施工完成,主楼为38层,裙房4层,因设计用途从原来的办公楼变为酒店需对原中国金融大厦裙楼进行拆除;主楼拆除三十八层,屋面层平面,拆除148.7高平面(本方案主要针对塔楼拆除外立面围护);主要拆除物为梁、板、墙、柱、电梯井道等。
6、嗅杆、大横杆和立杆是传递垂直荷载的主要构件。而剪力撑和斜撑主要保证脚手架整体刚度和稳定性的。并且加强抵抗垂直和水平作用的能力≯件则是架子组成整体的联结件和传力件。
7、36层往上为第-次悬挑脚手架∨手架为双排脚手架,搭设高度不超过20.0米,立杆采用单立管。搭设尺寸为:立杆的纵距1.50米,立杆的横距1.00米,立杆的步距1.80米。采用的钢管类型为 48×3.5,连墙件采用2步2跨,竖向间距3.60米,水平间距3.00米。每间隔4根立杆设置-道剪刀撑。施工均布荷载为3.0kN/m2,脚手板共铺设8层。悬挑水平钢梁采用18号工字钢,其中建筑物外悬挑段长度1.35米,建筑物内锚固段长度1.65米。悬挑水平钢梁采用悬臂式结构,没有钢丝绳或支杆与建筑物拉结。
8、悬挑脚手架在阳角处需要设置两根45度斜角向12.6号槽钢斜撑,型钢采用18号工字钢,型钢支点距离建筑物角点2米,型钢总长4米。阳角悬挑型钢需要与相邻悬挑型钢构造设置12.6号槽钢水平连梁。
9、凸窗处悬挑水平钢梁采用18号工字钢,其中建筑物外悬挑段长度1.95米,建筑物内锚固段长度1.95米。悬挑水平钢梁采用悬臂式结构,没有钢丝绳或支杆与建筑物拉结。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