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河南08定额_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工程pdf文档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56.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A.4 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工程
说明
-、-般说明:
1.本分部不包括现浇构件和预制构件的模板费用,模板应另列在措施项目中。
2.除外购商品构件外,现浇和预制构件内的钢筋、螺栓、铁件均应按本分部中的项目单列。
3.混凝土子目中采用的是常用强度等级和石子粒径的现沉拌混凝土,如和设计不符时,可以调整;
现沉拌混凝土可按相应子目计算现沉拌加工费。如采用商品混凝土,可直接进行换算(不得先换算为
定额附录中的现沉拌泵送混凝土)。
4.商品混凝土价格为出厂价格和运输费之和,运输价格按本分部的相应子目计算。
5.商品混凝土出厂价格如包括泵送者,不得再重复计算泵送费。
6.使用非商品混凝土需泵送时,除混凝土配比和价格可按定额附录中现沉拌泵送混凝土配合比调整
外,另计算泵送增加费。
7.混凝土构件单件实体积在0.1m3 以内者,执行零星构件子目。
二、现浇构件:
1.毛石混凝土子目中的毛石掺入量是综合考虑的,使用该类子目时不予换算。
2.箱式满堂基础,应按满堂基础底板、柱、梁、墙、顶板分别列项,执行本分部有关子目。
3.框架式设备基础,应按设备基储柱、梁、墙、板分别列项,执行本分部有关子目。楼层上的设备
基创有梁板定额项目计算。
4.桩承台剔凿桩头超过500mm 的,满堂基础做桩承台的,可按A.1 分部的截桩子目另行计算凿截桩头
费用。
5.满堂基础底面向下加深的梁或承台,可分别按带形基打独立承台计算。满堂基础顶面仅局部设梁
的(主轴线设梁不足1/3 者)不能视为有梁式满堂基础应执行无梁式满堂基础子目。该部分梁按基础梁计
算。
6.相邻两个独立柱之间的带形基础,如宽度小于独立柱基的宽度时,柱基可执行独立基础子目;如柱
基与带基等宽,则全部执行独立基础子目;否则,仍执行带形基础子目。
7.独立柱之间悬空基础连系梁可执行连续梁子目。脖高大于1m 的高脖子杯形基础应分别执行基储
柱的相应子目。
有梁式带形基础的梁高与梁宽之比在4:1 以内的按有梁式带形基雌,超过4:1 时,梁套用墙定额,
下部套用无梁式带形基础子目。
8.异形柱是指柱面有凹凸或竖向线脚的柱、截面为工、十、T 形或正五边至正七边形的柱∝面七边
形以上的正多边形柱执行圆柱子目∝面为L 形或变截面的矩形柱(如底600×600,顶400×400)可按平
均周长执行相应矩形柱子目。
9.变截面梁按异形梁子目执行。
10.短肢剪力墙执行墙的相应子目,人工乘以系数1.025,其他不变。
11.框架梁、单梁突出墙面的钢筋混凝土挑口(作装饰用),突出宽度在12cm 以内者,挑出部分与梁合
并,仍执行梁子目,宽度在12cm 以上者突出墙外部分执行挑檐子目。
12.挑出墙面(外墙皮)长度1.5m 以上的现浇带梁大雨篷执行有梁板子目;柱头支承的无梁大雨篷执行无
梁板子目。压入墙的端梁另列项目计算,执行圈(过)梁子目。挑出墙面(外墙皮)长度1.5m 以上的现浇有梁
板阳台,执行有梁板子目;有柱者不论挑出多少,均执行有梁板子目。
13.大坡现浇屋面有梁的板,执行有梁板子目;无梁的板执行平板子目。
14.以投影面积或长度为计算单位者,设计图示计算的混凝土用量和定额子目含量不符时,按设计用量
调整,人工、机械可按比例调整。
15.屋顶水池和利用地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