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ppt]大体积混凝土温控措施及效果分析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5.6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14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ppt]大体积混凝土温控措施及效果分析
近几年来,工程规模日趋扩大,结构形式日益复杂,市政工程中大体积混凝土越来越多。由于其体积大,表面小,水泥水化热释放比较集中,内部温升比较快,当混凝土内外温差较大时,会使混凝土产生温度裂缝和收缩变形裂缝,影响结构安全和正常使用,所以必须从根本上分析它,来保证施工的质量。
规范认为:
大体积混凝土的设计强度等级宜在C25~C40的范围内,并可利用混凝土60d或90d的强度作为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混凝土强度评定及工程验收的依据;
规范3.0.3 大体积混凝土工程施工前,宜对施工阶段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体的温度、温度应力及收缩应力进行试算,并确定施工阶段大体积混凝土浇筑体的升温峰值,里表温差及降温速率的控制指标,制定相应的温控技术措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