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建筑工程

永昌东湖花园住宅小区幼儿园成品保护方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1-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永昌东湖花园住宅小区幼儿园成品保护方案
-、结构施工期间成品保护
(-)模板的成品保护
1.塔式起重机运料时不得碰撞支设好的柱模及墙模。
2.梁板钢筋绑扎时注意保护梁底模板,防止移位;钢筋绑扎时不得划伤木模多层板覆膜面,以免影响混凝土表面光洁效果。
3.顶板模板支设完毕后,注意其上堆料不得过重以防模板变形甚而压塌模板。
4.水电做管须穿过模板时,模板上打孔必须使用手枪钻或开孔器,不得使用攒子。
5.模板的支撑件其他工种不得随意拆除。模板拆除后要及时清理、修理板面,边缘破损的模板及时裁方,刷好封边漆,以增加模板的周转次数。木模板的龙骨使用竖向木方支撑,避免锯木方,造成木材的浪费。所有预留孔洞,埋件均应在支模前做好预埋,严禁事后剔凿。大模板拆模及时擦油清理,保证板面平整洁净,不得粘连混凝土。
(二)钢筋的成品保护
1.顶板钢筋绑轧完毕后,要避免在上面堆积重物,并且不得随意上人,如果因为施工操作及运送材料必须上人,须采取-定措施,如增设马凳、铺脚手板等。
2.水电专业做管时注意绝不允许切断钢筋,若需要断筋,应及时通报土建技术负责人,做好必要的加固补强,方可断筋,并应注意钢筋混凝土保护层的控制。
3.注意防止钢筋的污染,并做好钢筋的除锈、防锈工作。
4.直螺纹戴好保护套,防止撞伤螺纹。
5.墙柱钢筋绑扎完成后不得上人蹬踏。
6.钢筋的原材加工预制好的成品料做好标识,要用100mm×100mm的木方垫起,做好防潮工作。雨期施工时钢筋堆放地要做好排水措施和必要的苫盖。
(三)混凝土的成品保护
1.由于模板拆除时混凝土强度较低,须特别注意塔式起重机运料及人工运料的过程中不得碰撞混凝土墙、柱,以免影响混凝土的观感。
2.顶板混凝土不具备-定强度(跨度大于8m,混凝土抗压强度达到100%才可拆模;小于8m,混凝土达到75%以上才可拆模。目测硬物无深划痕)时不得上人及堆料。
3.施工过程中必要的剔凿必须待混凝土基本达到设计强度(硬物无深划痕)时方可进行。
4.所有墙、柱、较大孔洞口、楼梯踏步,在拆模后及时用废旧的多层板条做好角部包封,防止撞伤混凝土阳角。
5.后浇带、孔洞口在清理处理好后及时封盖。避免因混凝土养护用水泡导致钢筋锈蚀。
6.混凝土顶板在浇筑后24h内不得堆料上人,防止混凝土板早期强度被破坏,板面出现裂缝。混凝土板上堆料要堆放在有支座点的混凝土梁部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