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高强螺栓施工工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4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6-02-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高强螺栓施工工艺,很具有参考性
目 录

-、高强螺栓简介 1
二、引用标准、规范及依据 2
三、高强螺栓施工 2
3.1高强度螺栓检验 2
3.2高强度螺栓的保管、存放 3
3.3高强螺栓施拧 3
3.3.1高强度螺栓施拧前的准备 4
3.3.2高强度螺栓施拧 5
3.3.3质量检查 8
3.4腻缝和涂装 9
四、设备、人员配置 9
4.1 设备配置 9
4.2 人员配置 10
五、安全防护措施 10

-、高强螺栓简介
我国现有两种高强度螺栓连接副:扭剪型高强螺栓连接副和大六角头摩擦形高强螺栓连接副。这两种高强度螺栓的性能都是可靠的,在设计中通用。
在抗剪连接中,根据受力特性不同,又可分为:
(1)、高强度螺栓摩擦型连接:为通过连接的板层间的抗滑力来传递剪力,按板层间出现滑动作为其承载能力的极限状态。这种螺栓亦可称为摩擦型高强度螺栓,应用于重要结构和承受动力荷载的结构,以及可能出现反向内力的构件的连接。其孔径比公称直径大1.5㎜~2.0㎜。
(2)、高强度螺栓承压型连接:以连接板层间出现滑动作为正常使用(即在荷载标准值作用下)的极限状态。而以连接的破坏(螺栓或板件的破坏)作为其承受能力的极限状态。这种螺栓亦称为承压型高强度螺栓,构造要求与普通螺栓相同,可用于允许产生少量滑移的静载结构或间接承受动力荷载的构件。当允许在某-方向产生较大滑移时,可以采用长圆孔。当孔径比螺栓公称直径大1.0㎜~1.5㎜。
这两种螺栓,除了上述在设计计算的考虑和孔径方面有所不同外,其他的材料、预拉力、接触面的处理以及施工要求等方面均无差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