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全过程造价控制与管理工作方案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81.1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5-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全过程造价控制与管理工作方案

全过程造价控制与管理工作方案

三、设计变更、现场签证的审核与管理
工程实施阶段,业主的工作重点在于过程的有效控制,使设计变更、签证等得到有效的掌控;我公司作为中介方,工作重点在于协助业主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变更、签证、索赔进行有效的审核。对工程签证等管理实行量价分离的二级约束机制,规定现场监理工程师仅对签证事件的真实性和工程量数据的准确性确认,对其可能引起的费用变化或工期变化要求承包商另行填写费用洽商申请表或工期临时延期申请表,由业主经营部和委派的造价咨询企业的造价工程师独立审核,形成了二层次管理,相互制约的机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工程签证可能带来的工程造价失控风险。
1、设计变更的审核工作程序
(1)设计变更的审核程序:
①设计变更的必要性审核:对影响工程造价的设计变更、签证,应从专业技术需要的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方案,供业主选择。
A、工程设计变更按其影响造价的程度,可分为 a 、b、c三类。
a类变更:这类变更不涉及变更设计原则,不影响质量和安全经济运行,且不增加或减少工程费用(或合同价款)。
b类变更:这类变更工程内容有变化,造价有增减,但变更价款在合同规定的承包商包干费用范围内。
c类变更:这类变更涉及变更设计原则,变更设计方案及主要结构和布置,修正主要尺寸及主要原材料和设备代用,且变更价款在合同规定的可追加或减少费用的范围内。
B、各类工程变更的处理程序:
a类变更:由监理工程师签认,但需向造价工程师备案。
b类变更:必要时(合同结算规则要求按分项、分部工程计算费用;或业主要求提供考核设计变更增加的费用),造价工程师要对工程变更申请表的估算费用进行核查,并记入《核查记录》,同时按分项、分部工程进行统计。否则,与 a类变更的处理方法相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