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某高校图书馆设计方案CAD图纸

  • 该文件为dwg格式
  • 文件大小:717.2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2-05-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wg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某高校图书馆设计方案CAD图纸

设计说明:
高等院校图书馆作为最能体现大学精神的场所,同时也是学生利用率最高的建筑物,其显赫地位无庸质疑。本案位于某高校校园内,设计注重体现文化建筑的性格,并努力为广大学生提供充满活力的学习,生活,交流的场所。
本案采取中国传统的院落式布局,书库位于基地北侧,遮蔽冬季寒冷的北风和来自道路的噪音,为内院提供良好的环境;南侧阅览室架空处理,加强了视觉的通透性,引入了和煦的阳光和温暖的南风,同时回应了基地坡度;辅助书库联系阅览室和基本书库,方便了读者和工作人员,报告厅位于主入口一侧,便于对内对外使用。
建筑造型充分体现时代感和文化气息,其间的“灰空间”成为校园中最具有活力的交往空间。动感的基地造就动感的造型,本案抛弃了传统的讲究对称,追求纪念意义的做法,充分利用基本几何形体的组合和体量的加减,自由的墙体和屋顶不拘泥于功能,既有机多变又和谐统一。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