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暖通空调

天河学院图书馆中央空调设计施工cad图纸+设计方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1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8-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dwg文件5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天河学院图书馆中央空调设计施工cad图纸+设计方案

天河学院图书馆中央空调设计施工图纸文件目录:
天河学院图书馆空调图
天河学院图书馆空调图\20056141118723379492.dwg
天河学院图书馆空调图\20056141118723397589.dwg
天河学院图书馆空调图\20056141118723410767.dwg
天河学院图书馆空调图\20056141118723439916.dwg
天河学院图书馆空调图\20056141118723467773.dwg
天河学院图书馆空调图\天河学院图书馆——中央空调设计方案.doc

Ⅰ、建筑概况:
本建筑物是一座具有办公、藏书外借、会议、教室等多功能的图书馆,地处华南地区广州大城市。总层数为五层,其中地上首层为办公、阶梯教室、书库、图书外借室等用途;二层为办公、阅览室、图书外借等用房;三~五层为教室用房。首层高为4m,二~五层层高为3.5m,建筑地面总高度为20m,总建筑面积为7000㎡。其中首层、二层均需设为空调房间,建筑面积共为2800㎡,三~五层不需设空调房间(由考虑到本建筑及功能等实际因素)。发电机房、配电房等附属功能用房另建。
该建筑物位于城郊,周围环境空旷开敝,周边大面积绿化植被。顶层有良好的保温隔热措施。无任何天然冷热源可资利用。
本设计属常规民用建筑舒适性空调,拟采用概算法进行设计计算。
Ⅱ、设备选型及系统设计计算:
㈠ 空调系统划分何空调方式的确定
根据各类房间使用功能的不同,为了运行管理和调节的方便,拟将一层的图书外借Ⅰ、Ⅱ室、办公室、书库房作为一个独立单元,采用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阶梯教室采用一次回风集中式系统风柜送风;二层的外借室Ⅲ、阅览室(刊期、报纸)、会议室、办公室等采用风机盘管(部分加新风系统)。
为了调节、控制和管理的方便,结合各类房间的使用特征,将冷水分为2个系统;KT-1为首层末端装置的供回水系统,立管和水平管均为异程式;KT-2为二层的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的供回水系统;立管和水平管均为异程式。整个系统采用一次泵、变水量调节、双管制的闭式循环。空调冷源采用螺杆式冷水机组。因考虑到本建筑的地理位置与及气候因素,不需另加设空调热源。
本建筑物中间走廊及外墙均有外墙自然采光,按有关规范要求,可采用利用外窗自然排烟的方式,不另设其他形式的防烟、排烟系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