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铣床2万字毕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9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0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1 引言 1
2 我国数控机储展现状及思考 1
第1章 1
计算机数控系统 1
1.1 计算机数控(CNC)系统的基本概念 1
1.2 微处理器数控(MNC)系统的组成 1
1.3 CNC系统的硬件结构 3
1.4 CNC系统的工作过程. 6
1.5 运动轨迹括补的概念 7
1.6数据采样法 14
1.7可编程控制器的设计 16
第2章机械部分设计 20
2.1 工作台的进给运动 20
2.1 机械部分结构设计 20
第3章 21
数控系统硬件设计 21
3.1. 数控系统硬件设计 21
3.2.铣床改造中应注意的问题 21
第4章 22
数控铣床的主轴设计 22
4.1高速加工对机床主轴的要求 22
4.2 主轴组件的结构设计 22
第5章 23
分进电机步细的设计 23
5.1细分电流波形的选择及量化 23

(2)C功能刀具半径补偿
①C刀具半径补偿的原理及计算 硬件数控机床常用的刀具半径补偿方法,其主要特点是在程序段转换时(如折线或直线与圆弧不相切时)采用圆弧过渡。这种方法在拐角处铣刀刃与工件间的接触产生-停顿时间,工艺性不好,不适合3坐标以上的刀具半径补偿。理想的过渡形式应是直线过渡形式∩见,这种刀补方法追免了刀具在尖角处的停顿现象。计算机数控的刀具半径补偿-般都采用直线过渡的方法,在系统程序中有-个刀具半径补偿子程序,需要时可调用之。

4.插补计算程序
插补计算是CNC系统中最重要的计算工作之-。NC装置中采用的是硬件电路(即插补器)来实现各种轨迹的插补。为了在软件系统中计算所需的插补轨迹,这些数字电路必须由计算机的程序来模拟。计算机由若干条指令来实现插补工作,但执行每条指令都需要花费-定的时间,而过去小型或微型计算机的计算速度都不能满足数控机床对进给速度和分辨率的要求。在实际的CNC系统中,常采用数据采样的插补方法,将插补功能分割成软件插补和硬件插补两部分,控制软件把刀具轨迹分割成若干段,而硬件电路再在段的起点和终点之间进行数据的密化”,使刀具轨钾制在允许的误差之内。即软件实现粗插补,硬件实现细插补。

5.伺服(位置)控制软件
伺服位置控制软件的主要功能是对插补值进行处理(取全值或取其半值),计算出位置的命令值,同时读-次实际的反馈值,然后计算出命令值与反馈值间的差值(称为位置跟随误差),再乘上增益系数,并加上补偿量从而得到速度命令值。

6.输出程序
输出程序的功能有如下几项:
(1)进行伺服控制,如上所述。
(2)反向间隙补偿处理 反向间隙值由程序预置。若某-轴由正向变成负向运动,则在反向前输出 Q个正向脉冲;反之,若由负向变成正向运动,则在反向前输出 Q个负向脉冲(Q为反向间隙,因实际情况而异)。
(3)进行丝杠螺距误差补偿(方法见后面相关内容)
(4)M,S,T辅助功能的输出 M,S,T代码大多是开/关量控制,由机床强电执行。
7.管理程序
当-个数据段开始插补加工时,管理程序即准备下-个数据段的读入、译码、处理,调用各功能子程序,准备好下-段数据。-旦本数据段加工完毕便立即开始下-段插补。为数据输入、处理及切削加工过程服务的各个程序均由管理程序进行调度。管理程序还要对面板命令、时钟信号、故障信号等引起的中断进行处理。

8、诊断程序
完善的诊断程序可以防止故障的发生或扩大,在故障出现后,还可以迅速查明故障的类型和部位,减少故障停机时间。
诊断分多种情况,有启动诊断、在线诊断、停机诊断、远程通信诊断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