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工艺夹具毕业设计-CWU180减速器机体工艺规程及工装夹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5.2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5个、dwg文件6个、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0积分

工艺夹具毕业设计-CWU180减速器机体工艺规程及工装夹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设计说明书)

工艺夹具毕业设计-CWU 180减速器机体工艺规程及工装夹具设计(含全套CAD图纸)
镗床装配图.dwg
铣床工序卡片.dwg
铣床装配图.dwg
CWU 180减速器机体工艺规程及工装夹具设计.doc
设计说明书.doc
相关表格.doc
摘要目录.doc
外文翻译外文翻译.doc
外文翻译外文翻译原文.pdf
工序卡.dwg
毛坯图.dwg
镗床工序卡片.dwg
外文翻译

本次毕业设计的题目为CWU180减速器机体工艺规程及工装夹具设计”。其主要任务有两项:第-项是箱体零件加工工艺规程的设计;第二项是箱体零件工装夹具的设计。在第-项零件加工工艺规程的设计过程中,首先对零件的结构进行分析,根据零件的材料、生产纲领及其它要求来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其次根据基准选择原则选择加工基面,然后拟定工艺路线,通过综合比较与分析确定最终的工艺方案∮着进行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毛坯尺寸、切削用量及其基本工时的确定。在工装夹具部分的设计中,首先是定位方案的确定,根据各自工序的不同特点进行定位基准的选择和误差分析。其次进行切削力的计算,然后设计夹紧方案并计算夹紧力,最后进行夹具整体设计。
本次毕业设计不仅使我在大学四年里所学的知识有了更进-步的巩固与提高,同时也增强了自己查阅资料和独立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工作与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矗
CWU-180减速器机体”零件材料为HT200,硬度170~240HBS生产类型为中批生产。采用砂型机器铸造毛坯。
根据上述原始材料及加工工艺,查3《机械加工余量手册》(以下简称《余量手册》)表1-6,由于材料为灰铸铁且选用砂型机器造型,故选择尺寸公差等级为CT10级,加工结合面、侧箱面为MA-G级,观察孔面为MA-H级。现分别确定各加工表面的机械加工余量、尺寸公差及毛坯尺寸如下:
1.机体结合面的尺寸公差及加工余量
查《余量手册》表1-4,厌合面尺寸公差为5.0mm。加工余量查《余量手册》表4-1,选择加工余量等级为G级,故结合面加工余量选择5.5mm。
粗铣结合面时z4mm
精铣结合面时z1.5mm
2.机体地脚面的尺寸公差及加工余量
查《余量手册》表1-4,选择下底面尺寸公差为4.4mm,加工余量查《余量手册》表4-1,故下底面的加工余量选择7.5mm。
粗铣下底面时z6mm
半精铣下底面时z1.5mm
3.放油孔端面的尺寸公差及加工余量
查《余量手册》表1-4,选择放油孔端面尺寸公差为2.4mm,加工余量查《余
量手册》表4-1,故放油孔端面的加工余量选3.0mm。
4.Φ125蜗轮孔端面的尺寸公差及加工余量
查《余量手册》表1-4,选择蜗轮孔端面尺寸公差为3.5mm,加工余量查《余量手册》表4-1,故蜗轮孔端面单侧的加工余量选择4.0mm.
粗铣蜗轮孔端面时2z6mm
精铣蜗轮孔端面时2z2mm
5. Φ125蜗轮孔的尺寸公差及加工余量
查《余量手册》表1-4,选择蜗轮孔尺寸公差为3.5mm,加工余量查《余量手册》
表4-1,故蜗轮孔单侧的加工余量选择4.5mm。
粗镗Φ122 2z6mm
精镗Φ125 2z3mm
6.Φ90蜗杆孔端面的尺寸公差及加工余量
查《余量手册》表1-4,选择蜗杆孔端面尺寸公差为3.5mm,加工余量查《余量手册》表4-1,故蜗杆孔端面单侧的加工余量选择4.0mm。
粗铣蜗杆孔端面时2z6mm
精铣蜗杆孔端面时2z2mm
7.Φ90蜗杆孔的尺寸公差及加工余量
查《余量手册》表1-4,选择蜗杆孔尺寸公差为3.2mm,加工余量查《余量手册》表4-1,故蜗杆孔单侧的加工余量选择4.5mm。
粗镗Φ87 2z6mm
精镗Φ90 2z3m
8.端面的24×M10孔和M20放油孔的加工余量
由于蜗轮孔与蜗杆孔端面的24×M10孔的精度不是很高,因此采用直接钻孔。并
铰对角线上的两个孔。
同样,放油孔M20的精度也不是很高,因此也采用直接钻孔。
9.结合面上的4×Φ18,4×Φ16孔的加工余量
由于4×Φ18孔的精度不是很高,因此采用直接钻孔。由于4×Φ16孔的对角线上的两个孔为定位孔,因此精度要求较高,因此采用钻、铰的方式。
(五) 确定切削用量及基本工时

工序Ⅰ粗铣地脚固定面(以结合面为粗基准)和粗铣结合面(以地脚固定面为精基准)。
工步1:粗铣地脚固定面至347±0.180(4《机械制造技术基捶表5-9和5《公差配合与测量基捶表2-3)(以机体结合面为定位基准)
1.加工条件
工件尺寸:宽度310mm,长度400mm的平面。
工件材料:HT200,硬度170~240HBS,铸造。
加工要求:粗铣机体的地脚固定面至347±0.180,以结合面为定位基准,加工余量h6mm.
机床:X53K型立式铣床。
刀具:根据6《切削用量手册》表1-2选择YG6硬质合金刀片 根据《切削用量手册》表3-1,由于铣削宽度a0≤350mm,故选择d0400mm,由于采用标准硬质合金端铣刀,故齿数z28(《切削用量手册》表3-15)。
铣刀几何形状由(《切削用量手册》表3.2)查得
Kr45°, 20° 5°,a08°,(假定 >0.08mm), 10°,
λs-20°,γ0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